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英利多项科研成果获保定市科技进步奖
硅业在线 | 来源:硅业在线 浏览次数:2060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日
摘要:

近日,2018年保定市科学技术奖拟授奖名单公布,英利集团有限公(下称“英利”)申报的多项科研成果荣获保定市科技进步奖。

  近日,2018年保定市科学技术奖拟授奖名单公布,英利集团有限公(下称“英利”)申报的多项科研成果荣获保定市科技进步奖。

  据了解,保定市科学技术奖是为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组织或个人,以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鼓励科学技术创新。在公布的获奖名单中,英利申报的“Panda-TOPCon高效电池技术产业化研究”和“太阳能组件的光学优化技术研究”两项成果获得保定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大尺寸无尾单晶硅高速拉制技术”和“园区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两项成果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据英利技术人员介绍,“Panda-TOPCon高效电池技术产业化研究”项目通过硅片表面特殊处理,使电池转换效率达22%以上,是大面积该类电池的最高效率,该项目获得2018年中国光伏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太阳能组件的光学优化技术研究”项目通过创新研究组件结构和设计,研制出360瓦(60片电池)的N型光伏组件,填补了国家空白;“大尺寸无尾单晶硅高速拉制技术”项目实现无尾N型单晶硅高速拉制,进一步提升了晶棒的品质并降低成本;“园区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成果来源于国家863计划课题,提出分布式光伏储能一体化智能微电网系统的典型拓扑结构和参数配置方法,为明确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利用和发展模式提供理论支撑及规范性指导。

  据介绍,多年来英利始终将目光瞄准国际前沿技术,依托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五大国家级研发平台,建立高效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并促进成果转化。“截至目前,英利科技成果获‘国际领先’3项,‘国际先进’17项,‘国内领先’5项,共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保定市科技进步奖30项。”英利技术人员表示,这些奖项充分显示了英利在光伏行业的技术领先优势。

  另据了解,英利旗下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两项科技成果分获本次保定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李红侨 电话:010-82070650-6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hq@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