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协鑫集成合肥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证券日报 | 来源:证券日报 浏览次数:14994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摘要:

12月12日,协鑫集成60G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一期15GW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2月12日,协鑫集成60G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一期15GW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协鑫集成早前公告显示,肥东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8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约120亿元,在2020年至2023年分四年四期投资建设,每期15GW。其中,一期15GW,总投资约40亿元,二期、三期、四期分别在一期投产后根据市场和产能爬坡情况予以分期实施,原则上每年新增投资15GW。

  据了解,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产线设计与设备参数选型已经确定,生产设备招标工作正在进行中。

  “未来,一座现代化的绿色能源超级智能工厂将在这里拔地而起,”协鑫集成董事长罗鑫在开工仪式上发言时表示,它将贯通高效光伏组件智能制造及上下游产业链配套。这里将会整合全球光伏资源要素,成为全球光伏产业的智能制造高地和科技研发高地的产业集群。

  当前,业内预计“十四五”期间光伏规划新增量将大幅超过预期,智能高效的光伏制造是大势所趋。近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在“2020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上预测“十四五”期间国内年均新增光伏装机规模可达70GW,乐观预计可达90GW。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也在会上表示,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十四五”的新增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将远高于“十三五”。

  伴随着十四五光伏规划的乐观预期,协鑫集成新组件产能落地后其光伏主业的行业地位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