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协鑫能科拟投7亿元,加码分布式光伏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1154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5日
摘要:

4月12日,协鑫能科发布《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投入新项目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均同意公司终止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项目”,拟将该项目剩余募集资金投入新项目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4月12日,协鑫能科发布《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投入新项目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均同意公司终止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项目”,拟将该项目剩余募集资金投入新项目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额约23.92亿元,累计投入募集资金约2.79亿元,剩余募集资金约21.13亿元。

协鑫能科拟将剩余21.13亿元募集资金中的3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建设项目”,7亿元用于“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项目”,8亿元用于“新型电网侧储能电站建设项目”,约3.13亿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113企业微信截图_20240415093818.png

公司表示,综合考虑“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项目”的实施进度、运营情况以及公司战略规划优化调整等因素,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投资回报,公司经谨慎研究和分析论证,拟做出如上决定。

协鑫能科在公告中表示,乘用车换电站单个电站投资收益相对较低,重卡车换电站市场竞争激烈,公司换电站业务投资进度未达预期。“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项目”推进的换电站建设主要包含乘用车和重卡车两种业务场景。乘用车换电站主要面向长三角、大湾区等都市圈、发展水平较好的城市,为城市乘用车提供补能服务。该类场景由于面临车辆标准兼容性以及充电网络竞争,单个换电站的投资收益相对较低。重卡车换电站主要集中在河北、新疆、内蒙古、山西等拥有大量重卡车辆的封闭行驶场景,该类场景运力可控、收益稳定,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但竞争较为激烈。为避免盲目投资对公司经营的不利影响,公司根据内外部环境变化,严格控制风险,审慎推进换电站相关项目,换电站业务投资进度未达预期。

协鑫能科进一步表示,2024年,随着公司业务战略的优化调整,公司正在加速进军光储充业务领域。同时,依托产业协同优势,积极布局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电站等业务。公司本次变更“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项目”剩余募集资金用途是综合考虑公司业务战略的优化调整、市场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实现效益最大化的审慎决策。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