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取暖”全国科普万里行到石家庄清洁取暖时代到来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浏览次数:2251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7日
摘要:

4月27日,以“光暖万家 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我国首个“光伏+取暖”系统全国科普万里行活动来到石家庄,为石市人民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清洁取暖方式和理念——光伏+取暖。河北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辛集市发改局等政府、机构领导及周边县市对此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

  4月27日,以“光暖万家 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我国首个“光伏+取暖”系统全国科普万里行活动来到石家庄,为石市人民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清洁取暖方式和理念——光伏+取暖。河北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辛集市发改局等政府、机构领导及周边县市对此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

  该活动旨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光伏+取暖”,普及清洁取暖的理念。会上发布了由国内首个零碳研究机构——零碳发展研究院,联合光伏企业英利集团共同研发的“光伏+取暖”系统产品。河北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主任马献立在致辞中表示,“光伏+取暖”综合太阳能、空气能两种清洁能源,实现了能源的高效利用,减轻了电网压力,值得在全国推广普及。

  据了解,“光伏+取暖”系统由光伏发电系统和空气能热泵两部分组成,具备冬天供暖、夏天制冷、四季供应热水、全年生产绿色电力四项功能。与传统取暖方式相比,该系统运行费用更低,供热效率更高,在全生命周期内,供热效率可达300%;此外,该系统在用电高峰时发电、用电低谷时用电,可有效缓解电网压力;系统自有的光伏电站每发一度电都可以享受国家补贴,实现绿色环保的同时还能在全生命周期内创造收益。

  作为雾霾高发地区,河北省十分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今年两会上曾经表示:宁可损失GDP,也要确保蓝天白云。为了解决冬季取暖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年初省住建厅等部门联合出台了《河北省农村地区太阳能取暖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其中指出,到2018年9月底前,通过科学试点示范,形成可靠性好、性价比高、适宜推广、较为成熟的太阳能取暖解决方案;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各选择1个村,每个村不少于100户,采用“太阳能光伏+”或“太阳能光热+”取暖技术作为试点。

  方案发出之后,各地积极行动,目前省内已经形成一批“光伏+取暖”试点项目。这其中,阜平县城南庄及安新县马村是首批落成的“光伏+取暖”试点项目,共计4户,分别于2018年2月5日和3月1日并网试运行,4个项目均由英利集团完成。英利集团“光伏+取暖”项目总工程师蔡春立介绍说:“阜平样板项目采用的是5kW电站匹配5P空气源热泵模式,根据实际数据监测显示,在2月5日到3月1日将近一个月的测试期内,业主家室内平均温度在18℃左右,发电量情况超出预期,我们预计年发电量可达6660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下,年可收益5045元,除去取暖季用户支出电费1831元,年收益可达3223元。”

  试点项目业主也对“光伏+取暖”系统非常认可,阜平业主表示,“光伏+取暖”操作更简单、更方便、更安全。“过去烧煤取暖一天要添好多回煤,我老了,也提不动,很麻烦。这个(光伏+取暖)简单多了,设置好了按一下,一个冬天都不用管,省心多了,也安全。”

  河北省作为太阳能应用大省,在上述试点方案下发之后,各地级市也在紧锣密鼓出台适合各地的细化方案。据悉,省会石家庄也出台有关“光伏+电代煤”试点实施方案,推进“光伏+取暖”项目的落地,力争打赢蓝天保卫战。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李红侨 电话:010-82070650-6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hq@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