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别闹了!环保部宣布暂恢复京津冀燃煤取暖 光伏业别松气!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1190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摘要:

环境保护部突然宣布,京津冀地区煤改气未改造完成单位与个人可继续使用煤炭取暖,一时舆论汹汹。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11日讯 环境保护部突然宣布,京津冀地区煤改气未改造完成单位与个人可继续使用煤炭取暖,一时舆论汹汹。

  煤炭退出京津冀地方的供暖、减少大气污染是造福京津冀百姓的好事,但不能一蹴而就,造成阶段性燃气紧张、价格暴涨、反而影响老百姓过冬、环保部也是权宜之计,相信京津冀低碳化、能源清洁化的目标不会改变,也为环保部勇于面对现实叫好!

  在京津冀环境目标治理规划中,多部门、多方面提到光伏对改善环境及替代部分供暖的作用。

  但如同煤改气、光伏要被百姓认同更需要时间。

  煤气替代燃煤为锅炉水加热,通过管道输送单位或居民家中,现一般老百姓还比较好理解接受,但设施改造有一个过程;而如果用光伏电加热,JHC阴存琦认为、有许多细节需商榷。

  一是现在京津冀地区电锅炉与燃气锅炉的存量比例,及用户的使用习惯。从科学原理上讲、用电直接给水加热比用燃煤及燃气更直接,在锅炉水中加一个电热棒就成了,电加热产生的污染及改造费用应该比前两种方式更好,但百姓习惯问题及改造技术问题及特别是现在京津冀电价与燃气比产生同样热值成本有没有优势。

  二是光伏发电间歇性问题。光伏发电设备只能在白天有阳光的时间产生电力,其他更长的时间无法供电,需要从电网输入电力,这又产生了居民或工商企业屋顶光伏发电装置电价综合测算问题,并且白天的光伏电在某个时段产生电力电锅炉一时无法完全消化。

  三是小区域智能供热课题。在基于第一二点基本情况解决下运用互联网技术、结合燃气、地热、空气能等多能互补的微电网务实解决方案。

  在环保部及京津冀地区各项有关能源清洁行动中、锅炉改造为电加热是重点方向,而对光伏也是厚爱有加,基本政策是光伏供暖设备可拿到三份补贴(热改造补贴、光伏国补、地方安装补贴),但光伏要融入京津冀取得市场份额、需务实分析破解最后一公里上述三方面瓶颈问题,始得前行。

  不错过服务京津冀机会、光伏行业别松气、别辜负环保部期望。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