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分布式光伏装机需求持续旺盛 户用光伏关注度提升
中财网 | 来源:中财网 浏览次数:517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摘要:

户用光伏市场增长迅猛,类家电属性下关注公司2C 渠道优势1. 户用光伏2C 市场逐渐成型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19日讯  户用光伏市场增长迅猛,类家电属性下关注公司2C 渠道优势1. 户用光伏2C 市场逐渐成型

  1.中东部地区屋顶是分布式光伏的核心资源,户用光伏市场将成为其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分布式市场爆发,一方面促使光伏建设产能大规模向中东部地区转移,促使户用光伏销售体系逐步铺展开;另一方面也使得包括光伏组件在内的光伏产品都开始向小型化、家电化转变。“家电化”使得户用光伏系统与日常生活的距离感缩小,而其理财属性也逐步被终端客户认可。可以发现,无论是供给还是需求,户用光伏的2C 市场已经开始逐渐成型。

  2. 类家电属性强,销售渠道、品牌形象将成竞争优势户用光伏系统与太阳能热水器、空调等家电极为相似,类家电属性非常强。随着2C 市场的成型,批发商、经销商、零售商等中间环节的出现,产品的销售网络也将成为重要影响因素。同时,售后服务体系也将直接影响到中断用户体验。总体来看,对于下游光伏产品厂商(如逆变器、组件等),其销售渠道、售后体系,以及最终形成的品牌形象将成为户用光伏竞争的重点。可以判断,一些原有销售网络和体系公司的先发优势有望得以发挥,如格力空调(家电销售网络)、正泰电器(低压电器2C 市场渠道)、日出东方(热水器销售网络)。

  3. 补贴下调前,户用市场将迎抢装潮

  分布式光伏补贴下调已箭在弦上,明年下调已经是毋庸置疑。目前,自发自用型IRR 水平在11%~17%;自发自用余额上网的项目10%~16%;全额上网项目8%~12%。国家补贴政策将会使投资回报率在8~10%这一水平。随着补贴的下调,分布式项目的收益率将会有3~5 个百分点的回落。因此,补贴下调时间点之前,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光伏市场将会迎来抢装热潮。

  4. 光伏产业升级加速,关注龙头厂商

  2018 年,补贴退坡叠加产业技术升级、成本下降,光伏产业链产品价格大概率迎来新一轮普降。今年受供需影响价格高居不下的单晶产品、先低后高的多晶硅料,都有望重回下行通道。光伏产业的技术升级、成本下降的趋势已经明确,高效化导向清晰、平价上网的目标有望3~5 年内实现。在这样的背景下,在技术、成本方面领先的厂商将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抢夺落后产能淘汰后的市场空间。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