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最大光伏投资商将整体改制
智造大视野 | 来源:智造大视野 浏览次数:1061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0日
摘要:

9月19日消息,德国的风电光伏发电量、度电碳排放是法国的6倍,全球最大光伏投资商宣布将整体改制,光伏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十三五”末光伏装机量将大大超过预定目标,今日的光伏行业还有哪些重大事件呢?下面一起来看详细内容。

  硅业在线赢硅网09月20日讯 9月19日消息,德国的风电光伏发电量、度电碳排放是法国的6倍,全球最大光伏投资商宣布将整体改制,光伏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十三五”末光伏装机量将大大超过预定目标,今日的光伏行业还有哪些重大事件呢?下面一起来看详细内容。

  关键数据

  德国的风电光伏发电量、度电碳排放是法国的6倍

  根据electricityma.ogp的实时显示,在2017年9月14日当地时间11:45,德国的风电光伏的发电量大约是法国的6倍,然而每发1千瓦时电德国的碳排放为372克,法国为60克,德国的发电碳强度也正好是法国的6倍。原因很简单:此时德国还有45%的化石燃料发电(主要是煤电),而法国的化石能源发电仅占8%。

  罗定市投25亿打造太阳能光伏及灯具配件配套园区

  总投资25亿元的“铨欣能源智能照明罗定工业基地”正式签约落户罗定市双东工业园,规划建立完善的太阳能光伏及灯具配件配套园区。18日,禅城区委书记刘东豪带队赴罗定市考察对口帮扶工作,调研新引进的铨欣照明项目和增资扩产的中顺洁柔二期项目。随后,佛山市禅城区、云浮罗定市产业共建暨铨欣照明项目入园签约仪式在罗定市双东工业园举行。

  企业动态

  全球最大光伏投资商宣布将整体改制

  9月13日,国家电投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总部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炳华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外部董事朱鸿杰、刘宝瑛、杨继学,职工董事徐祖永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公司制改制方案》、《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章程(修正案)》、《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子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工作方案》等议案。董事会同意集团公司在保留现有业务、产业、人员、债权、债务的基础上,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同时将改制方案上报国资委审批。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应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通过本次改制建立更加适应集团公司发展的市场化体制机制,更好地促进集团公司产业取得快速、平稳和可持续发展。

  常石集团19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运行

  近日,位于浙江省舟山市的常石集团19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运行。

  项目由舟山桑尼亚洁能太阳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杭州桑尼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该项目提供整套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顶发电系统设备和技术。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为造船厂的生产及办公提供日常所需电力。

  市场风云

  光伏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近日,江西省玉山县四股桥乡山塘村光伏扶贫发电站建成投产。该项目投资320万元,装机容量303.16千瓦,预计年均发电量33.35万千瓦时,每年可为山塘村集体增加收入33万余元,用于帮扶贫困户发展生产。该村“第一书记”李俊告诉记者:“扶贫电站项目纳入了全村建档立卡的67户167位贫困人口,预计今年每户可增收2000元。”

  “十三五”末光伏装机量将大大超过预定目标

  在今天于济南开幕的“2017中国户用光伏大会”上,多位官员学者表示,经过这几年发展,中国光伏市场增长迅猛,预计到“十三五”末的装机量将大大超过此前预定目标。建议政府加强光伏产业标准制定、清欠补贴、加强监管,同时希望制造商能提供更好、更便宜、更高效的组件系统,以加快户用光伏市场进一步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在大会上表示,中国近几年光伏市场发展很快,上半年光伏装机就达到7.1吉瓦,同比增长2.9倍,十分可喜。但也有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首先是必须增加政府的参与,使官产学研用一起努力,形成产业链和使用链。其次,企业要在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发扬工匠精神,这不仅包括制造安装,也包括后期的维护保养。其三,要加强行业自律,避免价格战,要用低成本、高质量来赢得市场,防止劣币驱逐良币。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