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ST海润董事长孟广宝辞职 公司陷无主状态
证券时报 | 来源:证券时报 浏览次数:1037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4日
摘要:

未等临时股东大会召开,被独立董事“弹劾”的*ST海润董事长孟广宝提出辞职。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4日讯 *ST海润即海润光伏,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孟广宝被称为辽宁隐秘富豪,旗下拥有港股上市公司华君控股,曾有意通过定增方式入主海润光伏,并在2016年4月出任海润光伏董事长。今年4月底,因关联交易存疑,海润光伏披星戴帽,股票简称变为*ST海润。

  7月10日晚间,*ST海润独立董事徐小平的一则“罢免案”引发轩然大波。徐小平认为,孟广宝作为公司董事长,对公司被出具“无法表达意见”等事件负有直接责任。且孟广宝长期未深入到公司主营业务基本面及日常经营管理,不现场出席公司大部分的董事会、股东大会,仅通过通讯方式参加会议,在公司某些决策方面,未能以合理的谨慎的态度勤勉行事。

  对孟广宝的质疑集中在几个具体事项上:一是上市公司为上海保华万隆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保华”)的16亿元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4年,而该公司的实控人是孟广宝,为上市公司关联方;二是与孟广宝有关的公司进行了大额交易,但公司并未将其识别为关联方;三是未大量持有公司股份,孟广宝本人却担任董事长,且华君系在董事会中占据了多席。

  7月21日,孟广宝表示,*ST海润为上海保华的借款提供担保,该笔担保基本不存在代偿债务的风险,同期其本人及华君相关公司也为海润光伏提供了多笔担保。关于担保的内控流程,海润光伏也进行了完善。在公司经营中,上市公司曾向中融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预付2.1亿元,曾向中泰铝业有限公司预付1.75 亿元,预付款情况已整改完毕。

  在关联交易方面,孟广宝表示,在担任董事长期间,被认定为上市公司的关联法人的,上市公司与其进行交易时,均履行了相关审议、披露程序。相关主体在根据实质重于形式原则被追认为公司关联方的,上市公司也在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上进行了补充追认和披露。

  孟广宝认为,在任职董事长期间,他履行了勤勉尽责义务,不存在利用职务便利,向本人控制的公司输送利益的情况。而华君电力人员在担任董事期间,在对上市公司进行管理时遇到种种障碍,相关经营政策无法下达执行,两名人员提出辞职。由于无法对公司进行有效管理,华君电力已逐步退出董事会,他本人也提出辞去董事职务。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