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华盛绿能开创“开放式”农业光伏模式
中国电力报 | 来源:中国电力报 浏览次数:1049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9日
摘要:

华盛绿能是青岛昌盛东方实业集团旗下公司,经过5年多的发展,并通过链接众多农业资源,在全国28个省布局了100多个农业园区,形成了占地10万平方米的现代设施农业园区,园区全部采用标准化管理经营。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19日讯 

  开创“开放式”农业光伏模式

  华盛绿能推出国内首个共享农业平台

  “近年来,农业光伏成为光伏发电领域的一个热门话题。不过,很多光伏企业苦于在农业经营方面欠缺经验与团队,在农业光伏领域一直难以打开局面。同时,如同很多农业企业一样,光伏企业在涉足发展农业光伏的过程中,也面临着诸如资金、模式、资源、市场等瓶颈。这些问题若不能解决,农业光伏发展将始终难以有效推进。”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盛绿能”)市场总监张敬表示,华盛绿能打造的国内首个共享农业平台将为光伏企业发展农业光伏带来有效解决方案。

  华盛绿能是青岛昌盛东方实业集团旗下公司,经过5年多的发展,并通过链接众多农业资源,在全国28个省布局了100多个农业园区,形成了占地10万平方米的现代设施农业园区,园区全部采用标准化管理经营。

  华盛绿能发展的是大农业,在泛农类的相关行业有相应的农业专家和团队,目前已经形成了平台12大产业集群。“这些产业集群规模分为亿级、千万级和百万级3个级别。每个项目40%的部分都是由自身产业集群进驻,40%的部分同步招商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加入,剩下20%的部分则预留进行农业创客孵化。这样,项目既有  龙头企业带动也有新生力量培育,从而促进相关企业协同发展。”张敬说,以当前的发展规模来说,共享农业平台可以满足很多光伏企业在农业光伏产业规模上的发展需求。

  华盛绿能在农业发展模式探索方面有很深的造诣,通过以园区载体带动产业融合,资源共享发展,打造成了国内首个共享农业平台。“如同淘宝、天猫平台,共享农业平台也是一种开放式的农业发展模式,除了可以向农业企业敞开合作大门外,也能够为光伏农业、渔业、牧业、旅游和涉及特色小镇建设的企业提供发展平台。”张敬说,依托全国范围内的农业园区,共享农业平台可以为光伏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品牌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关键节点服务,从而帮助其解决在农业光伏发展中遇到的资金、场地和经营等方面的短板。张敬表示,通过共享农业平台,华盛绿能可以承接光伏企业的农业经营,让光伏企业真正在光伏农业上有所作为。

  张敬还表示,共享农业平台首先是开放的、共享的,与其他涉农企业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合作关系,希望通过平台的优势和资源携手光伏企业将农业光伏做强做大。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