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这才是黑科技:不用电池板 照样搜集太阳能
蝌蚪五线谱 | 来源:蝌蚪五线谱 浏览次数:1453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8日
摘要:

近几十年来,自从我们意识到环境的恶化几乎完全由人类的各种活动引起,对于气候的各种各样的讨论就没有停断过。同时,从那以后,各个领域的研究人员都希望能够为改善环境贡献出一份力量,努力地研究如何减少工业碳排放量。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8日讯 近几十年来,自从我们意识到环境的恶化几乎完全由人类的各种活动引起,对于气候的各种各样的讨论就没有停断过。同时,从那以后,各个领域的研究人员都希望能够为改善环境贡献出一份力量,努力地研究如何减少工业碳排放量。

  比如,刚研发出来的叶子分子 。

  

  图片来源:Ben Noffke and Richard Schaugaard, Indiana University

  关于如何更好更有效地回收地球的大气层里的二氧化碳,由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伯明顿分校的化学家李亮石为首的国际研究小组发现了一个新方法。

  通过光和电的作用,由李亮石团队研究出来的这个新分子可以将“臭名昭著”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转化为一氧化碳,这是迄今为止减少碳排放的最有效的办法。

  同时,由这个分子生成的一氧化碳可以再次被用作燃料,燃烧一氧化碳释放出大量的能量,以及生成物——二氧化碳。

  然而,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将二氧化碳转化为一氧化碳需要的能量与燃烧一氧化碳释放出来的能量相当,因此,这个循环的过程在理论上很有可能导致二氧化碳的增加。

  如果不能提高二氧化碳转化为一氧化碳的化学反应效率,这个方法就只会是个失败。

  

  图片来源:Indiana University

  这也是李亮石团队工作的重点和亮点,通过利用太阳能和提高这个转换循环过程的效率,最终达到减少上面所说的二氧化碳增加量的目的。

  这个叶子分子的结构同纳米单层石墨烯,对外表现为黑色,可以吸收大量的阳光,然后利用这个分子络合物中的铼元素(75号元素)作为化学反应的“引擎”,可以触发二氧化碳转化为一氧化碳的高效反应。

  所以说,这个新型分子有望帮助我们解决二氧化碳引发的温室气体效应。

  我们也知道,自从工业革命以来,在这过去的一百五十年里,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已经从百万分之二百八十涨到了百万分之四百,也就是说现在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约为工业革命之前的1.5倍,这个数字不得不引起人类的注意和警惕。

  科学研究人员一致认为,由人类活动释放的温室气体使地球的温度增高的可能性高达95%。

  虽然对于这个新型分子能够有效地减少温室气体的增加的问题,李亮石表示十分高兴,但是他希望,在今后的研究中,可以改善这个叶子分子,使其能够以非液态的形式稳定地存在。

  当然,整个团队也在试图利用锰元素取代叶子分子中的铼元素而实现同样的功能,因为锰元素较铼元素更为常见,具有在市场上广泛使用和推广的潜力。

  不过,即使没有这些改进,这个叶子分子在阻止气候变化方面依然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