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新型塑料太阳能电池提高光电转换效率
材料人网 | 来源:材料人网 浏览次数:1095 发布时间:2016年4月22日
摘要:

随着世界范围内对新能源的需求,廉价环保的聚合物太阳能电池逐渐受到关注,但是一般的聚合物太阳能电池能量利用率较低。日前,RIKEN中心和京都大学高分子化学系研发了一种在光电转换过程中,可有效减少太阳能光子能量损失的聚合物。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2日讯 随着世界范围内对新能源的需求,廉价环保的聚合物太阳能电池逐渐受到关注,但是一般的聚合物太阳能电池能量利用率较低。日前,RIKEN中心和京都大学高分子化学系研发了一种在光电转换过程中,可有效减少太阳能光子能量损失的聚合物。

  来自日本的研究团队探索出了一种新型的将太阳能更加有效地转换为电能的方法。

  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是来自太阳能的光子撞击一个电子,并使之移动产生电流。在这个光能转换的过程中,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比硅太阳能电池损失更多光子能量。

  “在聚合物太阳能电池中,光子能量的损失意味着输出电压降低,这是限制其能量转换效率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本研究的作者之一HideoOhkita解释说。这项研究的内容《High-efficiency polymer solar cells with small photon energy loss》发表在2015年12月2号的Nature杂志上。

  基于以上原因,该团队开始尝试新型聚合物材料,其中氧原子(而非硫原子)处于关键位置,并且发现这种新材料能够从太阳光中获取和利用更多能量,从而能够攻克光能转换过程中的关键性障碍。

  “这种新型聚合物可以大幅度减少光子能量损失,使太阳能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高达9%,同时提高开路电压。”Itaru Osaka解释说。

  我们通常将能量转换效率达15%视为太阳能电池的突破目标,这样优异性能有望将聚合物电池推向商业化。

  “我们通过获得高的短路电压和高的开路电压,从而使单结太阳能电池效率突破15%成为可能,这也将对整个太阳能产业产生巨大影响。”他继续说道。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