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数字信息技术与互联网技术助力光伏电站智能化转型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10692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摘要: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数字信息技术与互联网技术渗透到了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工业4.0”、“中国智造”等已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那么对于光伏行业而言,智能化又将带来哪些变革?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14日讯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数字信息技术与互联网技术渗透到了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工业4.0”、“中国智造”等已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那么对于光伏行业而言,智能化又将带来哪些变革?

  2017年11月14日,由OFweek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主办、OFweek太阳能光伏网承办的第八届“OFweek 2017中国太阳能光伏高峰论坛”于深圳隆重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光伏业务部华南片区解决方案总监王建飞发表了主题为《数字信息技术与互联网技术助力能源智能化、清洁化转型》的精彩演讲。

  在演讲中,王建飞首先对智能化趋势做了解读。他认为,未来十年,从通信联接到网络联接再到智能联接,联接方式的日趋智能化将成为各行业智能化的基础;云计算/大数据将成为各行各业的基本能力;各类设备将升级为智能设备,比如从“人适应机器”到“机器主动适应人/环境”。

  具体到光伏产业而言,王建飞表示:“在智能化发展趋势之下,所有行业都将被重新塑造,而数字信息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的融合,将加速可再生能源的转型与发展,推动光伏电站智能化转型。数字信息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的融合可以简化光伏系统,去除易损件,通过电站近端的智能控制器和传感器实现智能化管理,帮助客户构建面向未来的智能营维平台,无需人员日常运维。”

  最后王建飞也总结到,数字信息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的融合在光伏电站的应用可以有效提升电站的发电量,增加光伏电量的电网友好性,助力快速实现平价上网。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