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美国GE海上风电业务板块2023年亏损10亿美元,2024年将延续亏损态势
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浏览次数:316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摘要:

本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表示,随着海上风电行业成本持续上升,旗下的海上风电业务板块最近一财年的损失已达10亿美元。

本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表示,随着海上风电行业成本持续上升,旗下的海上风电业务板块最近一财年的损失已达10亿美元。

公司总经理拉里·库尔普(Larry Culp)在本周二与证券行业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的海上风电业务依然艰难。明年,我们预计海上风电业务仍然会出现类似的亏损,但现金流情况会出现较大改观。”

目前,欧美各国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商正在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其中包括供应链中断,零部件成本上升,以及更好的贷款利率。这可能会延迟一些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进度,以及延缓风电机组的采购需求。

尽管如此,GE方面还是有几处业务亮点,其中包括本月在美国东海岸马萨诸塞州南部地区建设的 Vineyard Wind 1海上项目中,首台Haliade-X机型的成功安装,该项目总计将安装62台GE Haliade-X 13MW机组,总装机容量806 MW。

公司预计,明年将剥离集团的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门将全部划归GE Vernova法人进行运营。

根据GE方面公布的2022财年的收入来源说明,GE Aerospace是该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部门,占比35%。GE Healthcare占总营业收入的25%,可再生能源部门18%,电力部门占比22%(二者总占比40%)。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