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行业:业绩增长期到来 投资价值再次凸显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735 发布时间:2015年3月31日
摘要:

多重因素共振,国内光伏电站建设将迎来井喷。我们认为在政策持续给力、融资困难不再、退出渠道畅通和社会资本涌入等多重因素的共同推动下,2015年国内光伏电站的建设总规模达到有望达到18GW,同比实现70%的高速增长。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31日讯 多重因素共振,国内光伏电站建设将迎来井喷。我们认为在政策持续给力、融资困难不再、退出渠道畅通和社会资本涌入等多重因素的共同推动下,2015年国内光伏电站的建设总规模达到有望达到18GW,同比实现70%的高速增长。电站的大规模建设成为驱动光伏公司业绩进入持续快速增长期的核心因素。

  行业仍处在大周期复苏中段,景气度有望再延续3年以上。自2013年以来,光伏行业的大周期复苏已经持续了两年多了。目前电池片和组件等光伏制造端已经完全企稳,行业的主要经营指标已经持续好转,并逐步接近正常水平。未来,光伏装机量的对标对象是风电。预计2015年国内的风电新增装机量将达到27GW,光伏的年装机量要达到风电的水平,至少需要3年的时间。基于此,我们认为未来在电站装机量持续快速增长的拉动下,光伏行业仍将持续回升。从阶段上判断,行业的复苏仍处在大周期复苏的中段,行业景气度仍有望再延续3年以上。

  上市公司业绩将在2015年迎来实质好转。光伏行业的复苏虽然已经持续了两年多,但是由于制造端的利润率很薄,产业链上相关公司的净利润绝对值仍然不高,日子仍然偏紧。2015年,这一情况将因为国内电站的井喷而大幅改观。目前持有100兆瓦电站每年至少可获取3000万以上的净利润,做100兆瓦的电站EPC工程可获取8000万左右的净利润。目前,几乎国内所有的上市公司都有规模不等的在手电站和宏大的光伏电站建设规划,这些电站将在今年真正发力,推动相关公司的业绩迎来实质好转,同时持续增加的规模还将保证这些公司的业绩增长具备极佳的持续性。光伏上市公司真正的好日子来了。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光伏行业和当前在“风口”上热炒的一些“高大上”的题材股相比更具投资价值。业绩才是硬道理,光伏就胜在业绩明确走在大幅向上的道路上。鉴于今后几年内影响光伏公司业绩增长弹性和空间的核心因素就在电站业务的发展快慢上,因此关注的重点无疑就在电站端。从业绩弹性角度,我们的策略是“抓小放大”,就是重点关注电站基数小、基本面扎实的公司。

  风险:中小盘股大幅上涨后的系统风险是当前板块的主要风险。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