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华电、大唐、华能……隆基下半年接连签约9大国企!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14684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摘要:

冲击全球组件出货量榜首、发力电站EPC……今年下半年,隆基加速“牵手”国内各大电站投资商。截至目前,在“五大四小”电力央企中,隆基已成功与华电、大唐、华能、中广核、三峡新能源及国家电投下属公司签约,此外还有京能、云南能投等地方国企。

  冲击全球组件出货量榜首、发力电站EPC……今年下半年,隆基加速“牵手”国内各大电站投资商。截至目前,在“五大四小”电力央企中,隆基已成功与华电、大唐、华能、中广核、三峡新能源及国家电投下属公司签约,此外还有京能、云南能投等地方国企。

  1、华电

  11月23日,隆基股份创始人兼总裁李振国带队拜访了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电”),与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宏志以及中国华电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光伏领域战略合作进行交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资金、技术、市场、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在光伏组件供应、光伏发电资源开发、光伏发电技术服务、供应链、产业链协作和海外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中国企业强强联合的典范。

  2、京能国际

  11月4日,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平、副总裁李广强,投资总监赵立,内蒙古区域分公司总经理刘磊等一行7人到访隆基股份,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隆基清洁能源董事长张长江、隆基乐叶大中华区副总裁姚丰等人陪同,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绿色能源开发、资源优势互补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00686.HK),京能集团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3、湖北能源集团

  10月16日,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承军率队到访隆基股份,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明确战略合作协议秉承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提高效率和互利互惠为根本利益,充分发挥优势互补作用,共同开拓市场、提高竞争力。

  湖北能源集团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4、大唐

  9月25日, 隆基股份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安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技术创新优势,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全球清洁能源的规模化发展和应用,加速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5、华能

  9月5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在光伏基地项目开发、设备技术供应,项目集约化管理效率升级及“大数据平台+数字化电站”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6、中广核

  6月11日,为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清洁能源领域取得更大成果,隆基作为组件企业代表,与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顺应全球能源转型趋势,在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高效光伏系统、产品解决方案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全力打造国家级光伏示范标杆。

  7、云南能投

  2020年6月8日,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隆基清洁能源公司董事长张长江、总裁助理郭红艳、战略创新协助部总监叶栩青一行拜访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与云南能投董事长段文泉、总裁谢一华等相关板块负责人交流座谈,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绿色能源开发、产业链协同发展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8、三峡新能源

  6月3日,隆基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在新能源行业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技术资源优势,就目前及未来在新能源项目开发、工程建设、光伏产品制造与供应、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数字化光伏电站运维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全球范围内的清洁能源规模化发展和应用。

  9、贵州金元

  2020年5月29日,隆基与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高效光伏系统、产品解决方案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携手建设更多高品质高可靠的光伏电站。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促成双方在新能源领域实现更多可能,对推动贵州乃至全国的清洁能源规模化应用和能源体系的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投”),是贵州省大型综合性能源企业。

  10月22日,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还带队拜访了国家电投,与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等领导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光伏领域战略合作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