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索比光伏网 | 来源:索比光伏网 浏览次数:446 发布时间:2024年4月8日
摘要:

当地时间4月8日中午到下午,美国将迎来日全食,距离上次日全食已过了7年。

当地时间4月8日中午到下午,美国将迎来日全食,距离上次日全食已过了7年。

天文预报显示,本次日全食阴影宽约200千米,南至德克萨斯州北至缅因州,全食阶段持续最长时间为4分28秒,几乎是2017年日全食的两倍。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计,日全食期间,将有约6.5GW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处在阳光完全遮蔽的区域内,覆盖德克萨斯州至缅因州的狭长全食带。此外,在光伏发电高峰时段,受太阳部分遮挡影响的区域则更为广泛,受影响电站总规模将达到84.8GW,时长将超过2个小时。这意味着有超过90GW的光伏电站将受到本次日全食影响。

EIA表示,1MW及以上规模的集中式电站发电量将显著减少。电网系统运营商需要增加其他电力来源以平衡光伏发电量的减少。同时,由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量的降低,家庭和工商业用户将需要更多依赖电网获取电力,增加电网负荷。

此外,储能将在日全食期间发挥重要作用。目前,美国储能装机量为15.4GW,而在2017年上一次日全食发生时,储能装机量仅为0.6GW。

从地区来看,德克萨斯州的光伏电站将受到最大影响,损失的光伏发电量将高达90-99%。加州的大部分地区都处于部分遮挡范围内,光伏发电量预计将减少40%-59%,但加州的集中式和分布式装机量都很大,使得日食的影响更为显著。

自2017年日全食以来,美国的光伏装机量增长迅速。到2023年底,集中式光伏项目装机量达到了91GW,占美国总电力装机的8%。在春夏季节的午间,光伏发电可以成为美国第三大发电来源。

在加州,光伏已经成为了午间发电的最大来源。而在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东海岸其他地区以及西南地区,光伏也已成为午间发电的第二大来源。

EIA表示,2017年,日食对电力系统的影响很小,光伏发电仅是美国第五大电力来源,排在天然气、煤炭、核能和水电之后。但7年后,光伏在美国的影响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EIA预计,即使是在日全食期间,光伏发电仍然是美国当天的第三大电力来源,仅次于天然气和核能。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