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pv-magazine | 来源:pv-magazine 浏览次数:1534 发布时间:2024年4月2日
摘要: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日前发布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美国累计有1086GW的光伏项目和503GW的独立部署储能系统等待并网许可。根据未报告的光伏+储能项目的估算值,该实验室估计到2023年等待并网的混合项目(例如光伏+储能项目)中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525GW。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日前发布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美国累计有1086GW的光伏项目和503GW的独立部署储能系统等待并网许可。根据未报告的光伏+储能项目的估算值,该实验室估计到2023年等待并网的混合项目(例如光伏+储能项目)中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525GW。

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在发布一份工作人员报告中公布了这些数据。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对等待并网的各种能源的初步值(除了混合部署储能项目)列在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工作人员报告的报表中。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工作人员在表中列出的数量为299GW,而不是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的525GW,因为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工作人员没有统计未报告的混合部署储能项目。

图1 按资源类型划分的并网项目累计装机容量(GW)

根据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的这份报告,截至2023年底,光伏系统、风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占等待并网能源的总装机容量的近95%。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等待处理的并网请求增加到11,841个,自从2022年底以来增长了16%,自从2019年底以来增长了四倍多,如图2所示。

图2 美国2019年~2023年并网项目请求

这份报告包括电网运营商去年向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提交的输电计划摘要,其中包括有助于光伏系统和储能项目并网的输电计划。

加州电网运营商CAISO公司的输电计划包括21个输电项目,耗资55亿美元,以帮助满足加州监管机构设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要求。其中一些输电项目将能够从CAISO公司服务区域以外进口风力发电。

美国中部大陆电网运营商MISO公司计划建设142个输电项目。

报告称,服务区域从芝加哥到新泽西州的电网运营商PJM公司计划建设93个输电项目,耗资1.8亿美元,为寻求并网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支持,该公司还评估了输电业主补充的227个项目,这将耗资24亿美元。

ERCOT公司服务的德克萨斯州在去年是美国所有地区中新增光伏系统最多的区域,如图3所示,显示了各个电网区域的新增装机容量。

图3 2023年美国按资源类型划分的装机容量增长情况(GW)

报告中引用的九个电网区域中的七个地理区域如图4所示。另外两个区域是“SERC区域”,即SERC公司在美国东南部的区域,以及“WECC*区域”,即美国西部电力协调委员会在美国西部各州的服务区域,图中并没有加州CAISO服务的区域。

图4美国九个电网区域中的七个区域

在过去三年中,CAISO公司和ERCOT公司服务的电网地区占了并网电池储能系统增长的大部分,如图5所示。

图5 2013年至2023年美国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增长情况(GW)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