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临时协议达成!欧盟立法机构建立碳清除认证体系
通向碳中和 | 来源:通向碳中和 浏览次数:3190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1日
摘要:

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的立法委员们在2月20日宣布,他们已就一项新法规达成临时协议,该法规将为碳清除的量化、监测和验证建立一个认证框架。

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的立法委员们在2月20日宣布,他们已就一项新法规达成临时协议,该法规将为碳清除的量化、监测和验证建立一个认证框架。

该协议标志着在欧盟立法中推出一个全面的碳清除和土壤减排框架迈出了重要一步,该框架旨在增加碳清除的使用,同时解决“洗绿”问题,建立信任,鼓励碳清除技术的发展,并为部署碳清除解决方案和参与创新碳耕作实践的行业和土地管理者创造创收机会。

欧盟碳清除认证框架立法加速:欧委会与欧洲议会即将开始谈判

碳清除正在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重要工具,尽管从大气中捕捉和储存碳的大多数技术和解决方案仍处于相当早期的阶段。根据 2022 年发布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IPCC 气候变化减缓研究报告,将升温限制在 1.5°C 的方案包括在未来几十年内每年增加数十亿吨二氧化碳清除量的二氧化碳清除(CDR)方法。

碳清除解决方案包括直接空气捕获项目等工业技术和自然碳汇。碳清除项目的资金来源多种多样,如碳信用额度或政府激励措施,因此需要一个系统来验证和量化项目的影响和质量。

欧盟委员会于 2022 年宣布了认证框架的初步建议,该建议是欧盟到 2050 年实现气候中立的战略--“欧洲绿色协议”的一部分。虽然该战略主要依赖于温室气体(GHG)的绝对减排量,但无法消除的排放量需要通过碳清除量来平衡。

欧盟委员会的认证提案详细列出了一系列标准,以确保碳清除的质量和可比性,其中包括必须准确衡量气候效益,碳清除活动必须是对当前做法的补充(额外性);要求证书与碳储存期限挂钩;碳清除活动必须保护或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如适应气候变化、循环经济、水资源和海洋资源以及生物多样性。

然而,最初的建议遭到了注重环境可持续性的团体的批评,他们认为新规则过于模糊,容易造成“洗绿”。

新协议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将监管范围扩大到土壤减排,并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对碳清除的定义保持开放,而不是偏向于某些类型。商定的框架还区分了碳清除和减排活动的类别,包括将大气碳或生物碳储存数百年的永久碳清除、至少持续 35 年的长效产品中的临时碳储存、恢复森林和土壤以及湿地管理等碳耕作中的临时碳储存,以及碳耕作中的土壤减排。

该协议保留了欧盟委员会的量化、额外性、长期储存和可持续性认证标准,要求委员会在专家组的协助下,为不同类型的碳清除活动制定量身定制的认证方法。

此外,协议还呼吁欧盟委员会在制定认证方法时纳入责任机制,如预付保险机制,以解决碳在监测期间被释放回大气的逆转情况。

临时协议达成后,新规则将需要欧盟理事会和议会正式通过后才能生效。临时协议现在将提交给成员国在理事会的代表(Coreper)和议会的环境委员会批准。如果获得批准,该文本将在经过律师-语言学家的修订后,由这两个机构正式通过,然后才能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公布并生效。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