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跨界者风范股份将易主唐山市国资委!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1194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1日
摘要:

2月21日,风范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范建刚及其一致行动人与唐山金控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唐控产发”)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范建刚等人拟将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1.45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2.67%)转让给唐控产发,转让价格5.13元/股,转让总价款7.42亿元。

2月21日,风范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范建刚及其一致行动人与唐山金控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唐控产发”)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范建刚等人拟将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1.45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2.67%)转让给唐控产发,转让价格5.13元/股,转让总价款7.42亿元。协议还约定,自范建刚所持股份全部解除限售后,范建刚及其一致行动人应将其届时合计持有的公司17.32%股份转让给唐控产发。

与此同时,2月20日,上述人员还签署了表决权放弃协议,自标的股权过户之日起,范建刚等人放弃其持有的全部剩余公司股份4.34亿股(占总股本的38%)的表决权,第一次股份转让及表决权放弃完成后,唐控产发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唐山市国资委成为公司实控人。

据悉,风范股份2011年登陆A股市场,所处铁塔制造业,属于金属结构制造业的一个分支,具体从事1000kV及以下各类超高压输电线路角塔、钢管组合塔、各类管道、变电站构支架、220kV以下钢管及各类钢结构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22年,风范股份收购晶樱光电60%控股权,跨界进入光伏“赛道”,形成“输电+光伏”的产业格局。

2023年11月风范股份控股子公司苏州晶樱之全资子公司扬州晶樱拟与岳阳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新建岳阳县新能源产业链基地项目。协议签订后,扬州晶樱在岳阳县注册成立全资法人公司。根据协议,新能源产业链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约7亿元、2GW光伏组件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总计约5亿元。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相关阅读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