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湖南宜章县大元村成为该县首个“光伏兆瓦村”
红网时刻 | 来源:红网时刻 浏览次数:473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摘要:

11月14日,宜章县黄沙镇大元村二期光伏发电站扩容后成功并网发电,成为该县首个“光伏兆瓦村”。

11月14日,宜章县黄沙镇大元村二期光伏发电站扩容后成功并网发电,成为该县首个“光伏兆瓦村”。

郴州市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自2021年进驻大元村以来,大力发展新能源项目,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利用陈家岭山顶、烤烟房屋顶和村党群服务中心屋顶及停车棚安装太阳能发电板,投资380万元建成总装机1035千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大元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村内闲置空间、地理位置,为大元村的集体经济增收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为全村带来了长期的稳定收益,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更为全村带来了产业的“源头活水”,助力了乡村振兴。

为支持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优化营环境根据相关文件,郴电国际宜章分公司黄沙供电所为村内免费架设了二台变压器。

为保障光伏发电站上网安全和产生效益,郴电国际宜章分公司投入67万元,新建二台变压器和1.2公里10KV线路,并对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清障处理、设备设施全面升级,进一步优化光伏发电站上网线路。大元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于2021年开工建设,通过对光伏发设电增容、扩容,该村光伏装机容量已达1兆瓦,预计每年将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0万元。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