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世界互联网大会将首次实现全绿电供应
经济日报 |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419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日
摘要:

记者近日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随着乌镇数字电网小镇持续建设,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将首次实现100%绿电供应。

记者近日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随着乌镇数字电网小镇持续建设,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将首次实现100%绿电供应。

绿电指的是生产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为零或趋近于零的电能,目前国内主要绿电来源为太阳能和风力,绿电的供应可以确保整个大会用能二氧化碳零排放。

绿电从哪里来呢?它从远方来,也从身边来,既有来自青海、甘肃等地的光伏电,也有来自新疆的风电,通过绿电绿证交易,千里之外的绿色电能通过特高压电网注入浙江、流入乌镇。东海风电和屋顶光伏等绿色电能,也通过接入国家电网一起点亮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峰会十年之际,国网浙江电力通过促成绿证交易、区块链溯源等方式,推动乌镇西栅景区、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等所有场馆100%绿电供应,供应量预计超过50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碳排放380多吨,真正实现世界互联网大会历史上首次全绿电供应。

在新落成的世界互联网科技馆顶部,整齐排列着一排排的光伏板,这里发出的电能够满足整个科技馆每天的基础照明。国网浙江电力“零碳精算师”李颖介绍,为进一步降碳,他们创新组建了“零碳精算师”服务团队,提出“政企居电”联动的乌镇用户侧节能降碳方案,同时将乌镇西栅景区和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等场馆划分成“会、展、景、居”4类电碳管理空间,监测用电量并测算碳排放量,动态更新绿电余度;根据在会展期间、夜间休展期间的不同需求,为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博览中心等场馆量身定制了两种最优用电模式,最大限度减少各时段非必要的电能消耗,实现精准节能降碳。

今年,乌镇还创新应用自动清扫机器人和自动巡检无人机,建成10个光伏电站“智慧监控”项目,让绿色电能畅快流动,助力乌镇峰会一“绿”到底。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