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行业将迎新的景气周期
光伏人家 | 来源:光伏人家 浏览次数:1168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9日
摘要:

产能稀缺带来的上游硅料涨价预期,保守估计Q4涨价幅度在10%左右。受益最多的是硅料公司。同时,以硅料为原材料的电池、硅片等产品,由于供应紧张,因此也会产生涨价动能。还是老规矩,核心标的在文末。

产能稀缺带来的上游硅料涨价预期,保守估计Q4涨价幅度在10%左右。受益最多的是硅料公司。同时,以硅料为原材料的电池、硅片等产品,由于供应紧张,因此也会产生涨价动能。还是老规矩,核心标的在文末。

中国现在是全球光伏产业的龙头老大

如果说过去十年中,中国有哪些行业发展极为迅速,我想光伏行业有资格占据其中之一。因为十年前,光伏行业的主要价值链还在白人手里,而到了2019年,全球光伏产业的市场份额几乎被中国尽收囊中:

中国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占全球的产量占比分别为67%、98%、83%和77%。

而从主要的硅料、电池、组件等环节来看,中国厂商几乎承包了全球光伏行业的大半市场。甚至能够把梅耶博格这样的国外设备龙头逼的转型,开始考虑做垂直一体化、自产自用的组件制造商。

编辑

与此同时,在全球市场需求持续旺盛的拉动下,中国的设备厂商生产的各类产品远销海内外。

2019 年我国光伏产品出口额约 207.8 亿美元,同比增长 29%,为 2011 年“双反”以来首次超过 200 亿美元。

之所以国内光伏产业能够发展如此迅速,主要得益于政策的大力推动。

在《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重大政策的推动下,国内光伏行业进入了快速成长赛道。截止到2019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量已经连续多年位列全球第一。

根据 PV InfoLink 数据,2019 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约在 121.4GW 左右,其中中国 2019 年光伏新增装机 31.5GW 继续位列全球第一,欧洲、美国以及印度分别以 20%、12%、8%的装机贡献占比位列其后,前四国合计装机占比达 66%。

而今年,光伏新增装机量还会进一步维持高景气。今年光伏竞价项目落地,规模达26GW,这些产能将在4季度放量,预计国内 2020 年总新增装机将达 45GW 左右。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