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中广核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 公司回应:影响可控
大城小事 | 来源:大城小事 浏览次数:18350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6日
摘要:

近日,美国政府将宣布对中国公司的新一轮制裁,其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发布公告称,将中广核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共4家实体加入“实体清单”。

  近日,美国政府将宣布对中国公司的新一轮制裁,其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发布公告称,将中广核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共4家实体加入“实体清单”。

  据了解,被列入实体清单的4家公司分别是中广核集团(China General Nuclear Power Group)、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China General Nuclear Power Corporation)、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China Nuclear Power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Co.Ltd。)、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Suzhou Nuclear Power Research Institute Co.Ltd。)。

  对此,中广核集团方面在答问媒体采访时称,已注意到相关报道,经过初步分析,其对中广核的发展影响可控。

  8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发布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美国商务部13日将中广核有限公司及其下属3家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美方此举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不仅对中国企业造成伤害,也对包括美国在内的相关国家企业造成影响。中方坚决反对美方通过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政策伤害中国甚至世界各国利益。希望美方认清形势,停止有关错误做法,坚持通过平等协商解决问题。

  资料显示,中广核集团,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由核心企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40多家主要成员公司组成的国家特大型企业集团。1994年9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2013年4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同步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2005年以来,中广核集团进入风电、太阳能、节能技术、核技术、金融业务、公共服务事业等新业务领域,拥有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一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七个国家能源研发中心。

  截至2019年7月底,中国广核集团拥有在运核电机组23台,装机容量2539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5台,装机635万千瓦;拥有风电在运控股装机达1239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运控股装机容量422万千瓦,海外新能源在运在建控股装机1338万千瓦。此外,在分布式能源、核技术应用、节能技术服务等领域也取得了良好发展。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