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政策生变 阳光电源等上市光伏企业去年业绩大跌
新京报 | 来源:新京报 浏览次数:1681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日
摘要:

因政策生变,阳光电源去年业绩大跌。

  根据阳光电源最新发布的 2018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53454.32万元、90624.95万元、93426.15万元、80103.16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8.55%、降低了20.87%、19.58%、21.79%。

  阳光电源称,报告期内,海外光伏市场保持增长,国内光伏市场受政策变化影响,装机规模下降,行业盈利水平下降,公司逆变器、电站系统集成业务规模整体保持增长,但毛利率受到影响,利润较去年同比下降。

  光伏板块龙头隆基股份也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26.61亿元到27.61亿元,同比减少25.36%到22.55%。

  隆基股份称,2018年以来,随着国内光伏行业政策发生较大变化,国内光伏新增装机规模明显下滑,光伏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对整个行业盈利水平和开工率产生较大影响。

  据珈伟新能披露的最新业绩情况,公司预计2018年亏损195000万元-195500万元。

  珈伟新能表示,2018年国家金融“去杠杆”以及“5·31光伏新政”等因素,对光伏行业造成巨大冲击,公司主要EPC客户资金紧张,新增电站投资停滞,导致公司EPC业务收入和利润锐减;照明业务受共享单车等业务的影响收入和利润下降。

  相比于上述上市光伏企业,爱康科技由于实施轻资产战略,去年业绩有所上升。

  根据爱康科技发布的2018年业绩情况,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9亿元,同比增加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加7.96%。总资产141.07亿元,同比减少17.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8.58亿元,同比增加2.50%。

  爱康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制定的出售部分并网电站计划,已经完成出售503MW电站资产,逐步向轻资产化运营发展。

  2018年9月,爱康科技公告称,公司将转让浙江瑞旭投资有限公司等14家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给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或其指定方。公司剥离部分光伏电站运营资产。同时浙能集团将战略入股公司并合作投资超高效率异质结(HJT)电池组件项目。

  今年1月,爱康科技披露,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康电力与浙江清能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已完成标的公司的工商变更手续,公司已收到股权转让款3.96亿元,应付上市公司往来及股利净额6.38亿元(不含过渡期损益),总计10.34亿元,此次交易的剩余款项将根据股转协议约定陆续收回。浙江清能已共计受让公司503MW光伏电站股权,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转让其余待售光伏电站的股权的转让。

  “在部分光伏电站转让之后,公司资产负债率较大幅度降低,增加了大量现金流,减少了财务费用,提高了公司资产的流动性,同时,提高了公司当期利润,增厚了每股收益,提高了股东回报,增强了公司抗风险能力,符合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爱康科技称。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