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半柔性太阳能轻质组件问世 颠覆传统光伏组件板正形象
扬中新闻发布 | 来源:扬中新闻发布 浏览次数:884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摘要:

在人们传统的印象里,光伏发电太阳能电池板是方方正正的形象。但这一“板正形象”,被扬中的中电电气所“逆袭”。

在人们传统的印象里,光伏发电太阳能电池板是方方正正的形象。但这一“板正形象”,被扬中的中电电气所“逆袭”。

近日,中电电气发明的一款具有“轻柔薄美”特性的新型太阳能光伏产品SUNFLARE,亮相光伏和建筑市场,它是对传统光伏组件的一次颠覆。

“该产品的问世实现了光伏产业梦寐以久的晶体硅薄膜组件的愿望。”中电电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SUNFLARE采用了一种创新的特殊复合材料。特殊的复合材料将产品的重量和厚度分别降低到传统光伏组件的20%以下。既有轻柔薄美的特点,又有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高转换率的性能。

拿轻柔薄美特点举例,与传统晶硅组件相比,原组件单位重量约11.5kg/㎡,而轻柔组件产品的单位重量在2kg/㎡以内,下降约80%。此外,新产品具备一定弯曲性,弯曲半径约500mm,可用于弯曲形的安装面。重量的减轻,有弯曲性,就决定了新产品新的应用领域。譬如轿车的车顶,因为有一定的弯曲幅度,传统的晶硅就无法使用,新产品SUNFLARE就行安装使用。

“我们工人安装的时候也更容易。”该负责人指着在产品的背面跟记者比划,安装的时候只需要采用特殊胶带或硅胶粘接安装面即可。此外,还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对组件尺寸、外形做定制化设计,避免传统组件单一的长形或方形外观结构的局限性。

新产品的问世,并抢占新市场,得益于企业的技术研发能力。据了解,近两年无论资金多么紧张,中电电气每年雷打不动地都会拿出占当年产值3%的研发基金,用于技术研发。从涉足变压器制造至今,中电电气已累计投资3亿元用于科研开发,平均每年有5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产品问世。目前,中电电气已经具备了保持3~5年的技术优势的惯性。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