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向日葵前三季度预亏 河北下达2.7GW风电光伏指标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733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摘要:

10月12日晚,向日葵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亏2.4亿元至2.45亿元,去年同期盈利368万元,同比转亏。

  项目:

  国内海拔最高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

  10月12日,玛多4.4兆瓦村级扶贫电站成功并网发电。据了解,该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投资3200万元建设,是国内海拔最高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装机容量4.464兆瓦,通过一回10千伏线路接入110千伏星海变电站,并网后年发电量将达680万千瓦时,惠及当地11个贫困村的628户、1686名贫困人口。

  而据介绍,该电站按每千瓦时0.75元电价计算,年发电收入510.3万元;此外,玛多光伏扶贫电站的光伏板离地1.6米,高出常规光伏板1.3米,这种因地制宜的设计,既不影响放牧牛羊,又有利于牧草生长,一举多得。

  财经:

  易事特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0%至10%

  易事特10月13日公告,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2438.99万元至57682.8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至10%。

  公告称,公司长期致力于电力电子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变流+储能技术,以此布局高端电源、大数据、云计算、逆变器、储能、充电桩等相关产业。公司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调整战略布局,2018年经济效益渐显,在光伏集成业务缩减的情况下,仍保持了稳定增长。

  向日葵前三季度预亏2.4亿元至2.45亿元

  10月12日晚,向日葵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亏2.4亿元至2.45亿元,去年同期盈利368万元,同比转亏。业绩下滑主要因光伏组件销售价格持续下跌,导致毛利率水平大幅度下降,而期间费用相对稳定,导致亏损加大。另外,公司对外出售了子公司优创光能全部股权,产生了较大固定资产减值损失和经营利润的亏损。

  政策:

  甘肃天水:争取到2020年全市光伏发电装机达150兆瓦

  10月8日,甘肃天水发布了《天水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稳步发展光电。利用政府建筑、公共建筑、商业建筑、厂矿建筑、设施建筑等建筑物屋顶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实施光伏扶贫工程,落实好省上下达我市光伏扶贫指标,相关县区为项目实施主体,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如期完成项目建设。探索开展光伏+储能技术应用。争取到2020年,全市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50兆瓦。

  同时,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好省上下达我市光伏扶贫项目指标。2018年底建成并网“十三五”第一批武山县23.7兆瓦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做好“十三五”第二批清水县50兆瓦光伏扶贫电站的开工准备工作。

  内蒙古:2020年太阳能电池产能达1000兆瓦

  10月11日,内蒙古经信委发布了关于《内蒙古自治区新兴产业高质量 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在新能源设备方面,《意见稿》明确将紧盯国际国内储能技术革新,引进大容量储能技术产业化应用项目,培育新产业。壮大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产业,提升大型光伏电站设备自给率,推进光伏全产业链建设,到2020年,太阳能电池组件产能达到1000兆瓦。支持发电企业与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合作,提高风电设备制造企业产能利用率。

  在新材料产业方面,将壮大稀土新材料、光伏材料产业,提升高端金属材料、合金材料、高分子材料品质,布局石墨(烯)、高性能纤维、高品质碳化硅、纳米羟基磷灰石等前沿新材料,推动新材料引领新兴产业发展。到2020年,全区新材料产业产值达到800亿元。

  在硅材料和蓝宝石方面,要求发挥能源优势,扩大多晶硅、单晶硅产能规模,优先建设电子级晶硅生产项目,到2020年,多晶硅产能达到7万吨、单晶硅产能达到10万吨、电子级硅单晶材料产能达到4000吨,建成我国重要的光伏材料生产基地。提高蓝宝石制备规模,发展高品质蓝宝石晶体及切片、LED蓝宝石衬底等系列产品,扩大蓝宝石在智能终端、航空航天、半导体等领域应用,到2020年,全区蓝宝石产能达到6000吨。

  青岛:2020年全市70%农村将实现太阳能等清洁取暖

  根据青岛市环保局发布的《青岛市加强污染源头防治推进“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要求按照控增量、减存量、提效率的系统治理思路,进一步加大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力度,增加清洁能源使用。到2020年,全市煤炭消费总量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全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较2015年下降16%,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3381万吨标准煤以内,清洁能源在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较2015年增加4个百分点。

  方案提出,加大对纯凝机组和热电联产机组技术改造力度。鼓励钢铁等余热资源较为丰富的企业利用余热余压等技术进行对外供暖。到2020年,中心城区供热面积达到1亿平方米。以小城镇建设为重点,率先在小城镇驻地和集聚型农村新型社区建设集中供暖设施。结合农村土暖气供暖方式,倡导、推广环保锅炉、太阳能、天然气、地热、秸秆气化等环保能源,加快农村地区供暖设施建设。到2020年,全市70%以上的村庄实现冬季清洁供暖。

  河北下达2.7GW风电光伏指标

  根据河北能源局发布的通知,安排示范项目15个(详见附件),其中:光伏项目补贴计划165.6万千瓦、备选计划195万千瓦(用于调整、补充),配套风电项目并网计划105.6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并网计划15万千瓦、生物质发电项目并网计划0.3万千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4.8万千瓦、储能项目19.65万千瓦。

  通知的有关要求指出,一是项目开发企业要及时到电力质量监督部门进行工程注册,并严格按照承诺的技术标准和技术路线,高标准、高水平开展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发挥示范作用。二是光伏项目按承诺的上网电价执行,若高于并网时张家口地区对应的上网电价标准,则按照届时最新电价政策执行;风电项目按平价上网电价执行;其它项目按国家规定的上网电价执行。三是张家口市要加强项目监督管理,结合项目进展情况,对推进迟缓或不具备建设条件的项目,及时上报调整意见。四是电网公司要加快电网工程建设,为示范项目及时并网创造条件。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相关阅读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