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首个90nm!GF硅光子神突破:距离达120公里
驱动之家 | 来源:驱动之家 浏览次数:968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0日
摘要:

GlobalFoundries(格芯)宣布,已经使用30m毫米晶圆,认证了行业首个90nm制造工艺的硅光子芯片,未来将使用更新的45nm工艺提升带宽和能效,推动数据中心和云应用的新一代光学互连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20日讯  昨天,GlobalFoundries(格芯)宣布,已经使用30m毫米晶圆,认证了行业首个90nm制造工艺的硅光子芯片,未来将使用更新的45nm工艺提升带宽和能效,推动数据中心和云应用的新一代光学互连。

  不同于利用铜线电信号传输数据的传统硅互连,硅光子技术使用光纤光脉冲,以更高的速度,在更远距离上传输数据,并降低能耗,可应对全球通信基础设施中的大规模数据增长。Intel、IBM都在深入研究硅光子技术。

  GF表示,其硅光子技术可在单个硅芯片上并排集成微小光学组件与电路,“单芯片”方案利用标准硅制造技术,提高部署光学互连系统的效率,并降低成本。

  GF的最新硅光子产品依托90nm RF SOI工艺,发挥了其在制造高性能射频(RF)芯片方面积累的一流经验,可以提供30GHz带宽的解决方案,客户端数据传输速率达到800Gbps,传输距离也增加到120km。

  该技术此前使用的晶圆为200毫米,而今GF利用位于纽约州东菲什基尔的10号晶圆厂,认证了300毫米直径的晶圆。

  更大尺寸的晶圆有助于提高产能和生产率,让光子损失减少2倍,扩大覆盖范围,实现效率更高的光学系统。

  Cadence Design Systems公司用于E/O/E、协同设计、极化、温度和波长参数的完整PDK支持90nm技术,并提供差异化光子测试能力,包括从技术认证和建模到MCM产品测试的五个测试部分。

  GF的下一代单芯片硅光子产品将采用45nm RF SOI工艺,计划2019年投产,功耗更低,体积更小,光学收发带宽更高,可满足新一代兆兆位应用。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李红侨 电话:010-82070650-6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hq@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