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中城银信:清洁能源发电 小光伏大奥妙
中国网 |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920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1日
摘要:

2017年11月,中国太阳能发电量达到5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2个百分比;1-11月中国太阳能发电量为590.6亿千瓦时,累计增长35.5%。

  硅业在线赢硅网1月11日讯 2017年11月,中国太阳能发电量达到5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2个百分比;1-11月中国太阳能发电量为590.6亿千瓦时,累计增长35.5%。太阳能发电量持续增长,同时也带动光伏产业链发展。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光伏电池组件行业趋势及调研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光伏电池组件产量为57.71GW。相关部门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光伏电池组件产量将达83.34GW。到2018年,中国光伏电池组件产量将超120GW。

  短短十年内,中国完成了从新能源起步到世界首位的过程。2011年中国风电装机46GW,光伏装机仅2GW;与当时世界可再生能源的领头羊德国相比,同年的德国已经有风电装机29GW,光伏装机24GW。而至笔者撰稿之日,中国风电装机已达约180GW,光伏装机约120GW,而德国风电光伏装机约为50GW与40GW.2016年全年,中国并网风光发电已占总发电量的5.1%。中国一跃成为世界新能源发展巨头,主要是社会会环境发生深刻变化。

  首先,光伏的深远意义日益深入人心。十多年前,《可再生能源法》刚刚开始实施,光伏在普通百姓眼中还只是一个生涩的概念性词汇,社会认知度极低,而光伏技术的应用普及度则基本谈不上。

  随着这股大潮,人民群众有了对碧水蓝天的渴望,人民群众对空气污染深恶痛绝,人民群众也越来越多地了解了可再生能源、了解了光伏。从城市到农村,光伏的技术知识及其应用知识正在逐步深入人心,光伏的普及度迅速扩大、蔓延,光伏应用正在逐步走向家庭,从而形成了光伏产业发展的广泛的群众基础。

  其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在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各级领导对光伏产业予以了高度关注。在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等国际场合的郑重承诺以及中国政府向联合国递交的国家自主减排贡献文件中,都承诺了2020年、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分别要达到15%、20%的能源转型目标。光伏产业则由于将在实现上述承诺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而受到了各级政府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调研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并做出重要批示,从中央政府各主管部门领导到各地方政府领导,很多人说起光伏产业都可以侃侃而谈,非常熟悉,并在具体工作中予以了高度关注,这在一个具体产业的发展中还是不多见的。

  再次,政策措施相继出台。在这十多年里,我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国发〔2013〕24号文件《关于促进我国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在2013年7月15日发布之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国家能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税务总局、银监会、国土资源部、国家林业局等机构支持和规范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密集出台,其范围包括了产品制造、市场应用、财税、价格、补贴、土地管理等产业发展的各个相关方面,迅速地营造出有利于产业发展的互补配套的政策环境。

  与此同时,各地方政府也积极支持光伏产业及市场发展,纷纷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10月,已有18个省级、38个地级以及21个县级地方政府出台了光伏产业支持政策。

  最后,社会舆论广泛关注。与十年前的相对冷清相比,当前各种与光伏产业相关的会议及有关活动遍地开花、比比皆是,密集度高时几乎天天有会议及相关活动。包括社会主流媒体在内的各类媒体和咨询机构广泛关注光伏产业直至信息爆炸的程度,国际级会议召开期间与光伏相关的提案及新闻屡见报端,太阳能光伏已经成为网络的热门检索词汇,其出现频度之高令人咋舌,光伏产业正在日益深入人心,光伏产业发展的舆论环境得到极大的改观。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相关阅读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