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神华集团收购希腊四个风电场75%权益
财新网 | 来源:财新网 浏览次数:1394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7日
摘要:

希腊当地时间11月2日,希腊最大的投资集团之一Copelouzos官网披露,神华集团收购其4个风电场75%权益,双方当日就此事签署协议。神华集团由此成为在希腊投资风电场的第一家中国公司。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07日讯 希腊当地时间11月2日,希腊最大的投资集团之一Copelouzos官网披露,神华集团收购其4个风电场75%权益,双方当日就此事签署协议。神华集团由此成为在希腊投资风电场的第一家中国公司。

  此次交易的收购主体为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神华集团)旗下可再生能源子公司神华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Shenhua Renewable Co. Ltd,下称神华新能源),目前尚未披露投资金额。Copelouzos表示,此后两集团的合作将逐渐延伸至其他风电场。

  此外,神华集团拟参股PPC Solar Solutions,后者由Copelouzos和希腊公共电力公司PPC(Public Power Corporation)共同成立,当日三方就此事签订了三方谅解备忘录(MoU)。

  这次协议是双方在5月12日宣布合作后的首个具体协议。彼时,两集团签订合作协议(Development Agreement),称将合作开发绿色能源,并在希腊及周边国家升级改造发电设备,合作投资规模预计达到30亿欧元。

  神华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煤炭供应商和中国最大的发电企业之一。神华集团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神华集团可控装机总量为8305万千瓦,除火电外,风电装机总量仅为736万千瓦。2017年3月,神华集团总经理凌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神华集团将在以煤炭为主业的基础之上,适度多元地发展包括风电、太阳能、核电、氢能在内的新能源。

  8月28日,神华集团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称国电集团)宣布合并重组,后者的新能源发展独具特色,风电装机总量近2617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一。

  Copelouzos于1997年进入风能领域,旗下子公司Elica Group是希腊可再生能源市场的第三大企业,目前在运风电装机总量为15万千瓦,约占希腊本土市场的10%。

  2016年下半年以来,中企在希腊投资频繁。当年7月,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以约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1.9亿元)收购希腊比雷埃夫斯港67%股份。此前6月,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以3.2亿欧元入股希腊独立输电运营公司(ADMIE)24%股权。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