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金融支持新能源 恒丰银行不会缺位
中国网财经 | 来源:中国网财经 浏览次数:785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7日
摘要:

9月10日,有媒体报道工信部副部长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透露,我国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近年来,随着传统汽车节能减排要求越来越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现在到2025年将是汽车产业变革最为剧烈的几年,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的行业发展方向,必将受到更多的推崇和重视。

  硅业在线赢硅网09月27日讯 9月10日,有媒体报道工信部副部长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透露,我国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近年来,随着传统汽车节能减排要求越来越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现在到2025年将是汽车产业变革最为剧烈的几年,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的行业发展方向,必将受到更多的推崇和重视。

  助推行业地方发展 比亚迪(67.870, 2.87, 4.42%)持续发力

  说起新能源汽车,不能不提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先行先试者及新能源汽车第一品牌,随着核心尖端技术的逐步掌握和市场认可度的大幅提升,比亚迪在某些细分市场已经能够和国际品牌同台竞争。据介绍,仅太阳能(6.100, 0.12, 2.01%)电池转换效率由15%提升到18%一项,比亚迪就使得用户端同面积的发电效率大幅提升,也使得太阳能组件的成本价由最初的8元/瓦下降到3元/瓦,其对整个行业的助推作用可见一斑。

  2008年12月,比亚迪在商洛建立分部,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站及其部件、锂离子电池等。据该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比亚迪已在商洛投资50多亿元,完成产值128亿元,共为商洛市上缴税金约1.5亿元,同时解决了当地5000余人的就业问题。同时,商洛比亚迪的硅片、电池片和光伏组件的生产线成为了光伏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恒丰银行介入 打破企业融资困局

  然而,成立初期的大规模资金投入,对商洛比亚迪的流动资金形成一定压力,特别是2015年,强有力的金融支持需求迫在眉睫,恒丰银行西安分行与该企业的合作便开始于此时。

  2015年,了解到商洛比亚迪的金融需求后,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辖属锦业三路支行工作人员便深入企业展开调研洽谈,并于2015年、2016年,针对公司主要存在的国际贸易融资业务提供了授信支持,重点解决了企业新建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和动力电池隔膜纸项目融资难的问题。

  “在刚刚与商洛比亚迪接触的时候,企业正处于前期大量的基础设计建设阶段,投入大于产出,所以,我们为了实现对企业的融资落地,也是通过了大量的市场调研,与总、分行开展了深入的沟通。”恒丰银行西安锦业三路支行行长张霖惠表示。

  在产品设计方面,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联合总行业务管理部门及贸易金融部门,针对企业实际,制定专属授信方案。

  “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和动力电池隔膜纸这两个项目的技术水平都处于行业尖端,其中动力电池隔膜纸项目技术在全球领先,对于比亚迪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商洛比亚迪负责人表示,得益于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在企业发展关键时期的金融支撑,为企业战略落地、核心竞争力的持续确立,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同时,恒丰银行西安分行的介入,也打开了该企业银行融资的困局,为企业后续融资带来推进作用。

  金融支持不缺位 银企互助求双赢

  2017年3月份,商洛比亚迪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已开始投入生产; 11月份,3.6亿平方米动力电池隔膜纸项目也将建成。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这两个项目的建成和投入生产,将会使比亚迪每年新增产值20亿元,这意味着商洛比亚迪的发展又迈上了新的台阶。该企业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表示,这期间恒丰银行的坚强支持功不可没,也希望双方能持续深化合作,实现银企互助双赢。

  对于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和商洛比亚迪的合作,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陈安表示:“我们始终将扶持绿色环保产业、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对于一家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尖端技术研究探索的中国企业,我们的支持肯定不会缺位。”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