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能源巨头ENGIE来渝斥资15亿“追太阳”
重庆商报 | 来源:重庆商报 浏览次数:1175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6日
摘要:

9月23日上午,零星小雨,氤氲着层层浓雾。“我到重庆这么多次,第一次看到这么大雾,”ENGIE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夏澜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这也说明了ENGIE集团在重庆投资清洁能源的必要性,ENGIE集团和重庆有着共同的愿望,“希望重庆的天更蓝。”

  硅业在线赢硅网09月26日讯 9月23日上午,零星小雨,氤氲着层层浓雾。“我到重庆这么多次,第一次看到这么大雾,”ENGIE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夏澜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这也说明了ENGIE集团在重庆投资清洁能源的必要性,ENGIE集团和重庆有着共同的愿望,“希望重庆的天更蓝。”

  ENGIE目前在重庆投资,正积极地朝着这一路径发展。2009年,ENGIE与重庆能源投资集团共同投资成立中法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便一直侧重于天然气能源的供应,已经投资4亿元,还准备继续增长投资,未来投资额预计将达到10亿元。

  今年年底,在合川投资1.3亿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也即将开工,为合川工业园区渭沱组团提供冷、热、电三联供服务。这是继重庆市CBD总部经济区集中供冷供热工程项目投产后,ENGIE集团在重庆的投资新动作。在夏澜看来,“这也彰显了双方在中国、特别是重庆,向低碳经济转型进程中的共同愿景。”

  作为国际能源巨头,ENGIE集团的目光,不仅仅放在天然气这样的清洁能源上,“在之前的50年间,世界主要能源的生产技术,如发电等,并没有产生根本性变化,而当前这一形势已经完全改变。”夏澜表示,在新一轮的能源产业变革中,发展可再生能源已经成为主流趋势,如太阳能(6.010, -0.06, -0.99%)、风能、热泵等,其主要特征是低碳甚至零碳排放。

  “在重庆,我们正在考虑进行太阳能方面的投资,计划再建设200兆伏的光伏发电站,投资约15亿元,”夏澜称,此次在重庆的太阳能光伏项目主要涉及两个方面,包括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和太阳能光伏扶贫、公益,最终目的是促进能源转型,发展绿色低碳能源,助力地区和谐发展。

  光伏项目会选择在哪儿开展?经过前期调研,ENGIE发现重庆幅员辽阔,很多地方光照资源也很充足,目前在巫溪、巫山等渝东北的区县进行选址。“ENGIE集团在能源转型的进程中步伐非常坚定,投资太阳能光伏是战略性选择。”

  “重庆在能源转型进程中,迈出的步伐很坚定,能源中煤炭的使用也越来越低。可以看出,我们在新能源发展方面的合作意愿,也是很坚定的”,夏澜说,“在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我们愿意与合作伙伴在以前合作的基础上,开辟更多的能源领域合作。”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