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宝鸡高新区八鱼镇姬家殿村:光伏发电照亮脱贫路
华商网 | 来源:华商网 浏览次数:933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3日
摘要:

为了让贫困群众尽快甩掉“ 穷帽子”,宝鸡高新区八鱼镇姬家殿村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为19户贫困户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使其有了长期、稳定、可持续的收入,脱贫之路更加明亮。

  硅业在线赢硅网6月23日讯  为了让贫困群众尽快甩掉“ 穷帽子”,宝鸡高新区八鱼镇姬家殿村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为19户贫困户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使其有了长期、稳定、可持续的收入,脱贫之路更加明亮。

  近日,记者在姬家殿村看到,村委会楼顶上一块块蓝色的光伏发电板排列整齐,在阳光下格外耀眼。“安装光伏组件就能发电,不用人操心都有钱挣,这对于一些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户来说真是太好了。”一名村干部说。扶贫不能只靠“输血”,还要帮助其“造血”,实现从粗放扶贫到精准扶贫的转变。得知可以通过实施光伏发电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的信息后,姬家殿村积极联系镇扶贫办和企业,协调解决资金、技术、发电上网等问题;逐户上门与贫困户进行沟通,签订安装协议书19份;主动与陕西大宇新能源光伏公司联系,签订安装协议。最终协商决定,18 户贫困户的光伏发电板在村委会统一安装,每年总收益可达18000元,另外一户的光伏发电板在自家屋顶安装,预计年收益3000 元以上。

  据了解,姬家殿村的光伏发电板目前已全部安装完毕,预计本月底可并网发电。该系统的使用寿命可达25年。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