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绿色建筑很流行,它也能帮助改善效率低下的老房子么?
好奇心日报 | 来源:好奇心日报 浏览次数:1422 发布时间:2017年5月31日
摘要:

可持续建筑的概念时下被炒得很火热。设计团队提案时谈到绿色概念可能会是加分项,地产代理商在向客户推荐租售的楼盘时,可持续建筑也会是一个卖点。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31日讯 可持续建筑的概念时下被炒得很火热。设计团队提案时谈到绿色概念可能会是加分项,地产代理商在向客户推荐租售的楼盘时,可持续建筑也会是一个卖点。

  虽然如今绿色概念在许多新建建筑中已算不上是新鲜事,但一些老旧建筑的高能耗现状却少有人关注。

  如何改善老旧建筑的高能耗问题,以应对气候变化这个全球性的议题呢?

  最近,哈佛大学设计学院的哈佛绿色建筑和城市中心联手挪威当红建筑事务所 Sn?hetta 和 Skanska Technology 公司,正在尝试一种新的解决方案,实验对象正是哈佛绿色建筑和城市中心的总部大楼。

  这是一幢建于 1940 年代之前的杉木外墙的斜屋顶建筑,实验团队将其命名为 Harvard HouseZero,目标是通过改变建筑的现有结构,从而消耗更少的能源。

  实验团队为 Harvard HouseZero 设计了一些标准,比如接近零能耗的制冷和制热系统,100%自然通风的条件(减少空调的使用),100%自然采光的条件(减少日间使用电照明的情况)。循着这些标准来改造,一方面既能够改善建筑对能源密集型技术的依赖,另一方面又能创造出舒适自然的室内环境。

  来具体看看实验团队的做法。为了保留建筑的历史特征,新版外墙增加了隔热层,窗户和天窗的面积扩大。内置的房间传感器能够通过开启和关闭窗户的方式,调整室内的温度和空气质量,而太阳能通风口的设置还可以将空气引入地下室的活动空间中。根据季节的变化,地源热泵可以通过楼板自然加热或制冷。遮阳性能窗户的实用,一是使得室内空间避免夏季阳光直射,二是能让冬天的阳光进入室内,调节一年四季不同时节的热量需求。

  此外,为了提升人们在室内环境中的舒适度,设计团队还根据低排放的原则,选择了一些吸音效果良好的材料,比如天然粘土石膏,桦木、超高渣混凝土以及纳米陶瓷材料。

  Harvard HouseZero 大楼需要的电能全部来自于屋顶的太阳能光伏板,除了为大楼本身提供照明能源之外,多产生的清洁能源还将被并入当地的城市电网使用。

  以上这些针对通风、采光、制冷、制热以及电能的改善措施,希望能在实践过程中不断优化,进而使得 Harvard HouseZero 大楼实现能源自给。

  哈佛绿色建筑和城市中心的总监 Ali Malkawi 表示:“这种效率水平现在只能在新建建筑中实现。而我们想要做到的,是在效率低下的现有建筑物中展示这种可能性。”

  改造后的 Harvard HouseZero 大楼将作为一个灵活的实验室,可以用来尝试各种新能源组件的效率,成为类似的改造项目的范本。

  “我们的目标,是创造新的节能减排方案,在市场上推广开来。” HouseZero 团队表示。

  事实上,这不是 Sn?hetta 建筑事务所第一次接触可持续建筑,早在 2015 年,他们就通过在挪威设计的住宅项目 Plus House Larvik “ WAN 可持续住宅建筑” 2015 年度奖项,也是通过最大化建筑质量和技术措施,节省了住宅的居住和能源需求,还可以通过过剩的能源驱动一辆电动车长达一整年的时间。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