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三元:引进光伏发电项目 为园区注入新能源
三明市政府门户网   | 来源:三明市政府门户网   浏览次数:768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6日
摘要:

5月24日,三元区经济开发区与福建省三明核电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将投资3个亿引进光伏发电项目,为园区企业注入新能源。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26日讯 5月24日,三元区经济开发区与福建省三明核电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将投资3个亿引进光伏发电项目,为园区企业注入新能源。

  福建三明核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28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三明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三明核电公司"十三五"规划以"一个中心,两个支撑"为发展目标,推动核电建设为主线,统筹推进抽水蓄能电站、新能源项目开发。

  今年3月,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三明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开发建设三明市新能源项目框架协议》,中国核电授权成员单位福建三明核电有限公司负责三明地区的新能源开发具体工作,包括市场机会调查、可行性研究、开发机构设立、项目核准备案、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三明核电公司就光伏发电项目多次深入三元区工业园区考察,经过多次探讨,并就园区开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达成框架协议。

  据了解,三明核电公司拟在三元注册成立新能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全面负责辖区内的新能源开发、建设、调试和运营。项目总投资3亿元,计划3年内完成投资,拟利用开发区内已建成屋面和附属闲置地资源60万平方米,采取"一次规划、分批建设"的方式,共计开发建设6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三元经济开发区总规划用地面积75000亩,截至2016年底已开发面积7170亩,下辖荆东工业园、汇华(含竹洲)工业园、台江工业园、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智能机械装备产业园、大坂现代物流园,入园企业120家,其中投产企业110家,在建企业10家。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发电6157万度,可节标准煤19149.23t,减排二氧化碳50170.99t、减排二氧化硫1148.95t、减排氮氧化物689.37t,同时还可节省大量的水资源,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