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在农村可以玩转光伏的8大模式,你都了解吗?
阳光能源网 | 来源:阳光能源网 浏览次数:1120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2日
摘要:

在农村可以玩转光伏的8大模式,你都了解吗?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22日讯 家用光伏电站

  屋顶装个家用光伏电站,自己用电可以节省电费,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电网,每发一度电还能拿补贴!

微信图片_20170522112341.jpg

  生态光伏电站

  利用荒山荒坡、盐碱地、废弃煤矿区等闲置土地,开发生态光伏,建设光伏电站,可以实现环保、经济效益双丰收,同时还能使这些废弃土地得到休养生息,一举多得。

微信图片_20170522112344.jpg

  渔光互补

  在鱼塘上架设了太阳能电池板,减少了光照,因此适宜于不喜光的特色鱼类养殖,此外光伏发电可以直接用于养殖用电,降低了养殖成本。和其他类型分布式光伏相比,渔光互补还有一个优势,由于电站建在鱼塘水上,水面的环境温度较地面的环境温度要低,组件之间的间距较传统电站也大,因此形成了良好的日照、通风、降温环境,对延长光伏发电组件寿命、提高发电效率较为有利。

微信图片_20170522112347.jpg

  种植业+光伏

  也就是常见的农业光伏大棚,空地种植速生植物,像光伏食用菌、蔬菜(瓜果)光伏、花卉、林光、药材光伏等。

QQ图片20170522112359.png

  畜牧养殖+光伏

  畜牧光在北京地区发展的很好。在张家口张北区有羊群基地,内蒙草原等其他地区还有养鸡养鸭基地,和窑洞结合起来,打了很多的洞让鸡去生蛋。

QQ图片20170522112408.png
微信图片_20170522112412.jpg

  第三产业+光伏

  农业有很多三产,比如农贸市场、生态农庄、光伏跟墓地的结合等。其中,光伏公墓有如下特点。

  ①土地资源紧张,一地多用。殡葬改革的重要内容——减少死人占耕地。

  ②阴阳平衡(光伏——阳,墓地——阴,符合阴阳和谐)光伏需要长期稳定的场所,墓地具有长期不会迁移的特点。

  ③扬社会公德、传播正能量、推进两个文明建设,用文明的方式纪念逝者。

  ④让逝者在光伏大棚下安息符合传统的习俗。

QQ图片20170522112421.png

  水利光模式

  水利光伏——偏远农村,尤其是山区、海岛解决生产、生活用电的同时,推动农村机电排灌、节水灌溉等现代农田水利技术的发展,实现节省人力、财力、物力、电力的目的。

  光伏水利涉及的领域或技术有光伏提水系统(或称光伏扬水系统)、农田排灌、节水灌溉及其控制系统和光伏生活用水、光伏海水淡化、光伏污水处理等,因此,领域十分广泛。

微信图片_20170522112425.jpg

  热电光模式

  可持续发展的光伏跟农业的结合,还有光热,这个热量涉及到很多的资源。因为农作物跟热的关系很密切,零下五度以下的蔬菜会冻死,这是开发时需要考虑的问题,要考虑周边有没有一些热源?比如电厂、热气管,尽可能规划的时候把项目往那边靠,这样有利于光伏项目的开展。比如池,可以把水池做成小的,让水发挥储热功能。水可以用来清洗太阳能电池板,还可以滴灌,用途很大。

微信图片_20170522112428.jpg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田安 电话:010-82070650-66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tiana@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