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今年惠州将推广实施光伏扶贫项目
南方网 | 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1459 发布时间:2017年2月13日
摘要:

10日上午,惠州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硅业在线赢硅网2月13日讯  10日上午,惠州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惠州去年全面启动了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靶向疗法”,加大投入,创新机制,精准发力,超额完成了省下达惠州的2016年度2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今年惠州将确保所有贫困人口脱贫。

  据悉,2016年惠州全市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5亿元,筹建村扶贫项目265个,户脱贫项目5843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惠州制定出台了全市三年攻坚实施意见(2016年至2018年)、相对贫困村定点扶贫工作方案等。20多个市直部门制定了精准扶贫配套政策文件,打出政策组合拳,把行业资源向贫困地区、贫困村、贫困人口倾斜,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保障体系。

  惠州全市安排了500个单位和7000多名党员干部挂钩帮扶,实现了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全覆盖。选定了30家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与46条省级贫困村结对帮扶。

  惠州惠东、博罗、龙门3个有省级贫困村的县大力开展项目扶贫。惠东县以镇为单位,开展光伏项目、入股水电站和农业龙头企业带动等多种形式项目扶贫;博罗县统筹资金,利用航天科技农业示范园、农业大棚建设光伏项目,实现农业和光伏项目互补扶贫;龙门县统筹资金建设旅游商业街,各村贫困户入股参与分红。

  “想不到靠阳光也能挣钱。”去年以来,惠州一些贫困户和贫困村多了一笔“阳光收入”。博罗县麻陂镇洪湖村则是惠州首个开展整村光伏扶贫项目的村庄。去年12月起该村光伏电站并网发电以来,该村14户有劳动能力贫困户每年每户将享有约5500元“阳光收入”。

  当前惠州的光伏扶贫项目正从单村独户层面,拓展升级到全县统筹建设大型光伏扶贫项目的层面。记者从会上获悉,惠州将在全市推广实施光伏扶贫项目,继续整合国家、省扶贫政策,特别是针对贫困村实施的分布式光伏政策,通过正常补贴、农户出资、银行贷款、扶贫资金、电网服务等多种形式支持光伏扶贫工程建设,力争在各县建成一批,发挥更大效益。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