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我国光热发电企业抱团“走出去”
科技日报 | 来源:科技日报 浏览次数:743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摘要:

据介绍,光热发电解决了新能源领域的“最大难题”——能量储存,实现了电力输出“连续、稳定、可控”,而且直接输出交流电,既可以承担基荷,也具备较为灵活的调峰能力,可作为未来电网的主力电源。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29日讯 11月26日,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发展研讨会在江苏常州召开。会上,太阳能光热产业链上的十几家企业与中科院、江苏大学、常州科教城等相关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光热发电企业“走出去”联盟。

  据介绍,光热发电解决了新能源领域的“最大难题”——能量储存,实现了电力输出“连续、稳定、可控”,而且直接输出交流电,既可以承担基荷,也具备较为灵活的调峰能力,可作为未来电网的主力电源。

  嘉莱克西太阳能有限公司负责人邱小娟认为,光热发电与传统产业紧密结合,产业辐射力强,有助于拉动国内经济和相关产业发展,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随着光热发电首批示范项目和电价政策的正式落地,我们终于迎来了光热产业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俞科这样对记者说。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商工联合会驻中国首席代表刘家麟表示,“近年来,低油价给中东传统产油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较大冲击,目前,海湾合作委员会六国都在尝试和实施非石油经济转型,其中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发电是主要投资发展方向”。在他看来,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力推产能“走出去”,是优势产能走出去,而不是过剩产能走出去,随着中国光热发电新技术的逐渐成熟,将在海湾北非等国家工程承包市场上极具竞争力。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