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新奇】什么?窗户也能靠太阳能发电了!
蝌蚪五线谱 | 来源:蝌蚪五线谱 浏览次数:1080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7日
摘要:

太阳能窗户科技公司(SolarWindow Technologies),是一家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公司。它希望能够为世界提供一项生产大量清洁电力的技术,这个目标也是相当充满雄心的。该公司甚至还承诺,他们可以通过其顶尖技术——透明涂层法产生电力。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07日讯 这项技术的发展始于2009年。在此之后,太阳能窗户科技公司还研发了一个液态有机光伏太阳能阵列,其主要由碳、氢、氧、氮组成,可应用于一些透明的表面,这个阵列在很多颜色或者中性的色调中都是透明的。而整个涂层产生的能量,一般可以通过一根导电电缆的透明网格传输到窗户的侧边,然后再从这里继续传输到输电线路上。

  正如你可能已经知道的,如果没有什么环保效果那我们也就没什么意义了,所以我们也不会对任何人做出这样的承诺。就在刚刚,我们结束了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康克林(John Conklin)的通话,接下来,我们将具体告诉你们如何利用摩天大楼、房屋以及整个城市,得到我们离不开的能源。

  电力涂层

  约翰·康克林告诉ZME科学网站(ZME Science)来访的记者:“我们全球都正处于气候变化和自然资源枯竭的十字路口,一直以来人口不断增加,这也引起了人类对能源的需求不断增加,这也就是在这个十字路口中的主要问题。当然,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过去或历史给我们的经验教训,然后在此之上加以总结和深化,为了更美好、更绿色的明天,我们要努力找寻解决方案,创造有利机会。我们目前的目标是,让太阳能窗户科技公司的透明发电涂层技术走进市场商业化。因为,要想远离自然资源枯竭带来的问题,我们需要一个绿色环保的未来,而透明发电涂层技术带来的能源增长,也有助于创造更绿色更美好的明天,两者互相依存。”

  我不得不承认,即使在努力研究了太阳能窗户之后,我的第一反应就认为这是传统太阳能产业的一种延伸。在某种程度上,这种说法也并不是错误的,因为其最终的结果就是从光线中收集能量,只是每项技术采取的方式不同而已。

  当人们说到“太阳能”的时候,脑中立刻浮现出的肯定是一块大型的蓝色太阳能光电池板,或用来装饰屋顶,或在炎炎烈日下收集能量。太阳能窗户科技公司想要对已经存在的太阳能光电池板的表面进行一定的创新和加工,使其亦能发电,而且这个表面还是彻底透明的,完全可以无缝集成到现在已经存在的建筑物中,并产生绿色的电力。

  约翰早期对可再生能源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且在应用涂层化学反应过程的研究上也有着一定的造诣,所以在公司开发涂层时,约翰尽其所能提供了不少帮助,这个涂层可以粘贴在玻璃或者塑料上,每天当大量的光线穿过我们的窗户时都能发电。

  你是如何开始对可再生能源的研究的?

  约翰告诉我:“在我还算是个童子军的时候,大概也就是高中早期,我就开始和光电池打交道了。”

  如果从那时算起,那么约翰的这条研究之路也已经走了很长了。当然,传统太阳能对环境的改善有着不可抹去的功劳,但是按照约翰对太阳能窗户这项技术的作用的解释,那这项技术的主要卖点也就很明显了。对于初学者而言,你不必为系统指定自由空间。如果是一扇窗户,只要你在其表面安上涂层,它就会开始发电,并不需要直接的阳光照射,甚至在阴影区域这个涂层也能产生能量,不过这时是周围的扩散光在起作用。

  约翰说:“太阳能窗户,像普通的光电池板一样,并不直接依靠阳光,即使是只接收到扩散光,建筑物的任何涂层面都将会产生电力。”

  也正因为如此,太阳能窗户可以将整座摩天大楼变成一个绿色能源发电厂。对于一个典型的50层楼高的建筑物,太阳能窗户制造出的功率比屋顶安装太阳能光电池板多出50倍。公司在为这项技术做宣传时,明确指出安装这个太阳能窗户系统在一年之内便能够回本。

  但是我们大多数人都不住在摩天大楼里,那么这项技术又是如何为普通家庭用户提供服务的呢?约翰给我的答案是,太阳能窗户之所以能够为商业建筑制造出如此多的能量,一大部分原因是商业建筑一般都有很多的窗户。而在典型的房屋设计中,窗户一般较小,而墙壁占据了大部分面积,这意味着能够安上涂层的有效面积不多。不过即便如此,这个系统的优点确实还是会比典型的太阳能光电池板多一些。

  约翰说:“我们不希望这只服务于富裕的人。太阳能窗户不仅仅在太阳光下,在自然光、人工光下都能很好地发电。比如在来自你的某个固定装置的光线下,它也可以发电。”

  所以,尽管作为家庭用户你们看到的总收益可能并不会相同,但是不可否认,太阳能窗户确实可以帮助捕捉到一些我们周围未被开发的能量。如果你有房间,你甚至都可以把它安装在房间里。

  比起摩天大楼里的窗户,普通家庭的窗户使用率更高,但是使用时也要注意不能损坏涂层和其他电线之间的连接器。目前该公司正致力于研发适用于任何类型窗户框架的连接器,对应于经典的铰链或者滑动窗户框架的系统已经可以投以使用了。如果将数个涂有涂层的玻璃叠加在一起,不用担心,所有层都会产生能量,这一点斯科特已经证实。在你的窗户窗格允许的情况下,你甚至可以得到三倍或者四倍的有效涂层面。

  约翰透露,由于适用于太阳光窗户的光线与传统光电技术的并不相同,所以涂层在太阳光比较弱的寒冷地区产生的能量与那些有充裕阳光照射的区域一样多。

  关于太阳能窗户涂层这项技术的前景,有一点很是振奋人心,我们都知道,大多数人都觉得传统太阳能电池不可靠,但涂层技术完全可以免去这点担忧。传统太阳能光电池板只能在白天工作(原因很明显),同时由于其工作的必要条件是存在太阳光,这也就意味着它们阴天完全失去作用了,而现在我们还不能改变天气。但是,任何类型任何强度的光都不能阻止太阳能窗户产生能量,自然也就无烦忧啦!

  不可否认,这是一项非常有潜力的技术,同时又很富有创意,采用不太可能的来源产生电力。比如约翰告诉我,他们正在寻找一种方法,试图给现有的路灯安上涂层。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应用于太空或军事方面的涂层技术还未达到理想。

  约翰总结说:“一切皆有可能。”

  关于每平方米涂层的最终成本目前还没有任何说明,但约翰似乎下定决心使其价格尽可能为大多数人接受,他们也希望他们的产品能畅销全球,为更绿色更美好的明天建设添砖加瓦。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