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马斯克自己爆料 Model 3 玻璃将使用太阳能瓦片技术
爱范儿 | 来源:爱范儿 浏览次数:1237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日
摘要:

本周,伊隆·马斯克又泄露了一点口风,特斯拉要给 Model 3 配置一种特殊的玻璃,采用和 SolarCity 联合发布的太阳能瓦片同样的技术。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03日讯 本周,伊隆·马斯克又泄露了一点口风,特斯拉要给 Model 3 配置一种特殊的玻璃,采用和 SolarCity 联合发布的太阳能瓦片同样的技术。

  而在不久前,马斯克就曾透露特斯拉内部有一个专门研发生产玻璃的团队,而媒体 Electrek 曝出这一秘密的玻璃项目名为 “Tesla Glass”,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启动,特斯拉正在为这个项目招兵买马。

  这个特殊玻璃到底为什么这么神秘?值得期待吗?

  

图片来源:The Week

  高度保密项目 “Tesla Glass”

  由于保密程度,我们对于这一项目了解得不多,不过特斯拉很有可能在开发平视显示器(HUD)或头戴式数据显示。

  HUD 将传统仪表盘的数据显示在挡风玻璃上,除了时速、转速等信息,还会有自动驾驶系统工作状态这些数据。由于特斯拉一向在汽车领域走未来风,而且 Model 3 将不会带有仪表盘,这样一来配有 HUD 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图片来源:Digital Trends

  “Tesla Glass” 这一项目由公司设计工作室负责,这里还进行着特斯拉汽车设计和部分高级工程学项目,并会由公司项目经理 Mike Pilliod 和 Kate Kuzina 带领。而且 Pilliod 曾是苹果的首席材料工程师,负责的大多是和玻璃触摸屏有关的项目。

  虽然消息更倾向于 HUD,不过也不能排除是头戴式数据显示的可能,因为特斯拉也曾经被曝出在 Vermont 的工厂使用 Google Glass。

  

图片来源:SuperImaging

  更多猜想

  不久前特斯拉和 SolarCity 联合发布的太阳能瓦片,是要做太阳能车顶吗?

  事实似乎并非如此,毕竟车顶的面积就那么大,根本不能产生多少电,所以不是主打太阳能功能。马斯克没怎么卖关子,他在 Twitter 上发布了一条暗示的推文,表示在太阳能瓦片可以加入加热元件,清除屋顶的积雪。

  所以猜测这种加热配置也完全能够用在 Model 3 玻璃上,让车辆自动清除积雪还无需耗能。

  

图片来源:Autoweek

  在 Model 3 之前的特斯拉车型中,汽车玻璃已相当轻巧,不仅大大提升了电动汽车的效率,而且改善了热绝缘性,以便阻止热能流失,更好地控制车内温度、提高电池寿命。

  如果 Model 3 能在这些方面锦上添花的确不错,不过特斯拉更该注意的是玻璃缺陷问题。

  Model S 和 Model X 的车主曾投诉过挡风玻璃相当脆弱,会出现裂痕。而由于玻璃工艺的复杂性,修复又有很大的难度,所以车主迫切希望特斯拉能提升玻璃的耐用性。

  

图片来源:Flickr

  另一个猜想是,或许特斯拉会给玻璃加上一键模糊的功能,就像是在 SpaceX 总部办公室使用的那种,需要透光的时候变成透明,想保护隐私的时候可以模糊,这种形式在家装中已经相当多见了。

  谜底还需时间揭示

  Model 3 预计在 2017 年下半年发货,售价为 35000 美元,目前已经达到了四十万的预订量。特斯拉表示已预订的车主依旧可以升级包括内饰、电池到车顶在内的硬件和配件。

  相信马斯克也是想借此向股东表明,和 SolarCity 的合并是有利于整个公司, 而非仅仅是开拓新能源领域。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