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中海阳创始人薛黎明应邀出席能源会联网专委会成立大会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843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9日
摘要:

在国内光热发电领域如火如荼之时,能源互联网建设又再度升温。9月26-27日,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在北京正式成立,能源互联网与电力改革论坛同期举行。

  硅业在线赢硅网9月29日讯 在国内光热发电领域如火如荼之时,能源互联网建设又再度升温。9月26-27日,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在北京正式成立,能源互联网与电力改革论坛同期举行。长期致力于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与发展的中海阳(证券代码:430065)创始人薛黎明应邀出席,并就该话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充分探讨与交流。

  在成立大会上,中科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领导分别致辞;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负责人进行了专委会筹备组工作汇报,以及后续工作计划报告,并举行了会员单位授牌发证仪式。与会人士表示,能源互联网专委会的成立,对凝聚行业共识、推动我国能源互联网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基于能源互联网与电力改革之间的密切联系,本次会议在相关论坛中,工信部、能源局等各级领导对此进行了政策解读,电力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市场剖析和权威技术讲解,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和牵头企业也就能源互联网园区示范案例进行了深度分析。会议内容丰富,讲解与互动深入,与会嘉宾受益匪浅。

  受邀参与本次会议的薛黎明较早提出了能源互联网概念,并曾撰文对能源互联网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阐述,受到行业广泛关注。同时,他还与业界一道发起成立了中国能源互联网联盟,并就能源互联网与“互联网+”、能源互联网与电力体制改革的关系等问题,接受了人民日报记者的深入采访;同时,中海阳的能源互联网布局也全面展开。

  据了解,考虑到能源互联网建设离不开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中海阳除了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积极布局之外,在能源消费端也在持续发力。为此,不久前中海阳启动了全新战略升级,从清洁能源生产领域向清洁能源消费领域迈进,通过布局太阳能无线充电站,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无线充电设备及智能服务商,实现能源互联网建设的供需闭环。在本次会议上,中海阳技术经理湛凤巍还就此和与会嘉宾进行了技术讲解与分享。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曹鹏云 电话:010-82070650-69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aop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