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解析晶能光电硅衬底LED技术创新奥秘
人民网 |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619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8日
摘要:

23日,李克强总理在江西南昌考察了LED芯片领军企业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24日,笔来到位于南昌市高新区的晶能光电,探访它的创新奥秘。

  硅业在线赢硅网8月28日讯  23日,李克强总理在江西南昌考察了LED芯片领军企业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能光电)。24日,笔来到位于南昌市高新区的晶能光电,探访它的创新奥秘。

  据了解,晶能光电是一家专门从事LED研究开发生产的公司,首创的硅衬底技术目前是全球唯一一个能量产的公司,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硅衬底半导体照明技术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打破了美国、日本的技术垄断。

  晶能光电将起源于南昌大学的硅衬底LED技术经过10年持续研发,率先于全球进行产业化和应用推广,该技术获得2015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并发展成为全球第三条蓝光LED技术路线。戴晓文介绍,LED技术拥有着非常广泛用途,如路灯、移动照明、汽车用灯等,甚至手机上的闪光灯都用上了LED技术。“我们公司的LED技术是在硅衬底上做的,硅衬底有着独特优势,因为硅衬底上成本更低,出光更均匀,散热性也比较好,还可以接通更大的电流,这在一些大功率的应用上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戴晓文说,比起传统的LED照明,运用硅衬底技术可以节省85%-90%的电量,用白炽灯十分之一的电量就可以发出同样的光,比节能灯还要省一半的电。

  谈及未来,戴晓文说,今年以来,照明市场的发展让相关的行业比较振奋,但是竞争也非常激烈,“我们希望,利用我们积累的技术优势,以及我们硅衬底LED技术、产品特征,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市场份额,为中国生产出更多更好的节能产品。”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