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爱康方案”布局能源互联网新“风口”
硅业在线 | 来源:硅业在线 浏览次数:833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8日
摘要:

昨天,2016光伏+能源互联网研讨会在张家港举行。江苏爱康实业集团布局能源互联网新“风口”方案,其创新打造的“能源+互联网+金融”新模式获得业界专家“点赞”。

  硅业在线赢硅网8月28日讯  昨天,2016光伏+能源互联网研讨会在张家港举行。江苏爱康实业集团布局能源互联网新“风口”方案,其创新打造的“能源+互联网+金融”新模式获得业界专家“点赞”。

  位于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爱康集团创立于2006年,是中国新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10年来,爱康从产品结构单一的光伏铝制品配件公司发展成为A股首家光伏配件上市公司,又从光伏配件制造商转型成为光伏电站综合运营商,如今正在实施从电站运营到能源综合服务商的战略转型。

  今年以来,爱康顺“风”而行,以“能源+互联网+金融”的全新商业模式,率先开启能源互联网时代。爱康集团董事局主席邹承慧说:“爱康的能源互联网布局是在‘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上两手抓,借助智能化管理平台和互联网金融结算业务将‘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联通起来。”

  邹承慧进一步解释说,新模式下的重点投资领域是能源服务和金融服务。能源服务包括光伏产品制造、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和售电业务等。

  同时,爱康集团成立上海金控管理中心,专注于为新能源行业提供定制化的金融解决方案,并在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新能源基金及资产管理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爱康的金融服务致力于把各金融环节打通,实现产业链条上的成本最低化。”他说。

  相关资料显示,我国光伏产业在未来30年内会高速增长,特别是“十三五”完成时,非石化能源比例将占据中国电力能源比例的15%。“中国正迎来全民参与的‘能源互联时代’,新能源与互联网、金融的深度融合,正爆发出无可限量的潜能。”邹承慧说。

  “爱康的战略部署非常有前瞻性!”研讨会上,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少军说,整个地面电站建起来后,分散性特点会更强,对于整个光伏太阳能今后的建设、运营、服务还有整体效益提升等问题,爱康的能源互联解决方案非常好,它代表了行业的发展方向。

  目前,爱康集团旗下子公司超过200家,其中爱康科技于2011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集团现有业务涵盖新能源、新金融、新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四大板块,并建成上海和苏州两大管理中心。全国工商联刚刚发布的“2016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爱康位居第325位。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