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视点】特斯拉公布下一个十年计划:让汽车闲置时为你赚钱
雷锋网 | 来源:雷锋网 浏览次数:1245 发布时间:2016年7月22日
摘要:

在过去的十年中,特斯拉其实一直还处于研发阶段,用户也是定位在高端消费人群,但未来十年,特斯拉不会愿意只做一个奢侈汽车品牌,而是一个大众消费品牌,让每个人都能用上特斯拉。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2日讯 对于很多人来说,特斯拉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不过很少有人知道,特斯拉已经成立13年了。那个时候,特斯拉的CEO还不是马斯克。

  特斯拉由硅谷工程师、资深车迷、创业家马丁·艾伯哈德(MartinEberhard)一手创立,目标就是制造新能源汽车。

  2006年八月,特斯拉发布公告表示正在进行一项“超级计划”,内容总结如下:

  开发一款运动汽车;

  用打造运动汽车的钱开发一款平价的汽车;

  再用这些钱开发更实惠的汽车;

  这辆车除了具备以上特点,它还由电力驱动,零排放;

  两年之后,特斯拉发行了其第一辆电动汽车Roadster。

  特斯拉公布下一个十年计划:让汽车闲置时为你赚钱

  10年后的今天,特斯拉公布了下一个十年计划,内容总结如下:

  开发与储电系统无缝整合的太阳能屋顶;

  扩展电动汽车产品线,覆盖所有主要领域;

  开发无人驾驶汽车,通过大规模的实地驾驶数据实现10倍于人类驾驶的安全性;

  让你的汽车可以在闲置时为你赚钱;

  可以看出,特斯拉将会大力拓展无人驾驶汽车和汽车共享领域。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已经安装在特斯拉电动汽车上,不过近日来连连发生的交通事故让我们看到,该系统目前还只能做到辅助驾驶而不能是完全自动驾驶。当然,这几起事故并没有让特斯拉现任CEO马斯克对其自动驾驶系统感到气馁,甚至已经计划好要组建无人驾驶车队,确保用户随时随地都能约车。而个人车主也可以将自己的车在闲置时分享出去,降低私家车的真实拥有成本。马斯克表示,无人驾驶汽车的经济价值将达到普通汽车的好几倍。

  在这个计划中,还提到了太阳能。特斯拉在6月21日收购了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目的也是为了将SolarCity的太阳能产品和服务与特斯拉汽车相结合。特斯拉的定位是新能源汽车公司,电动与太阳能同属于新能源。在马斯克的设想中,合并后公司可以给用户带来更环保的生活方式,例如用SolarCity太阳能系统的发电给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充电,或是将这些电力储存在特斯拉的储能产品中。

  相对于电动汽车,太阳能汽车则更难得到应用。不过除了特斯拉也有其他企业也在开发太阳能汽车,汉能在这个月初发布了四款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样车,而据外媒的爆料,苹果公司为了让正在研发的电动汽车能更快的充电,还将可能为车辆配备太阳能电池板。

  其实用一句话总结特斯拉的这份十年计划,那就是让更多人用上特斯拉的汽车。在过去的十年中,特斯拉其实一直还处于研发阶段,用户也是定位在高端消费人群,但未来十年,特斯拉不会愿意只做一个奢侈汽车品牌,而是一个大众消费品牌,让每个人都能用上特斯拉。这对于普通大众尤其是喜爱特斯拉产品的人来说,也不失为一件幸事。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