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信义光能:产能扩充,光伏电站规模续增
巨灵信息 | 来源:巨灵信息 浏览次数:815 发布时间:2016年4月30日
摘要:

2016年4月21日至4月22日,我们参加了信义光能的实地调研活动,参与活动的公司管理层包括行政总裁李友情、财务总监朱灿辉以及投资者关系总监罗文娴。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30日讯 2016年4月21日至4月22日,我们参加了信义光能的实地调研活动,参与活动的公司管理层包括行政总裁李友情、财务总监朱灿辉以及投资者关系总监罗文娴。我们参观了信义光能位于安徽的寿县电站、三山太阳能发电站以及芜湖工业园内的屋顶太阳能发电站。

  调研要点:

  寿县电站第一期100MW已于2015年底并网,目前运营状况良好。该地面电站项目位于安徽省六安市寿县安丰镇,为一个渔光互补太阳能发电站。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300MW,第一期100MW电站项目已于去年12月并网,建设周期约6个月,上网电价为省内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1元。一期项目中约30MW使用单晶组件,管理层表示目前单晶组件成本较多晶组件贵0.05-0.10元/瓦,预计未来单晶组件性价比将进一步提高。

  双玻组件是未来发展趋势之一。公司位于芜湖工业园内的屋顶太阳能发电站采用双玻组件。双玻组件由两片玻璃与电池所组成,取代传统组件的背板。公司目前采用的双玻组件正面为太阳能压花玻璃,背板是浮法玻璃,可以有效防止因背板老化造成的组件衰减,更为耐用。且背板玻璃有三个引线口,利于散热从而提高发电率,公司计算使用双玻组件可增加4.6%左右的发电量。公司亦在使用双面发电的N型单晶硅光伏组件,前后均使用太阳能玻璃,可增加约7.5%的发电量。管理层相信高功率的单晶双面电池组件是未来发展方向,尽管随着功率提高会减少玻璃用量,但成本下降将带来更大范围的应用市场。

  继续推动产能扩充计划。目前,公司正兴建三个新的太阳能玻璃生产线。公司计划在安徽省新增2条1000吨/天的太阳能玻璃生产线,预计将分别在今年四季度与明年二季度投产。此外,公司位于马来西亚的一条900吨/天的太阳能玻璃生产线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投产。马来西亚天然气与劳动力较为便宜,具有价格优势。此外,马来西亚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之一及东盟及东盟自贸区成员国,在东盟自贸区出口可享有优惠关税,利于公司扩大海外市场。

  太阳能玻璃成本有进一步下降空间。太阳能玻璃生产成本主要包括天然气、纯碱及低铁硅砂,其中天然气站总成本的30%-40%,2015年国家发改委大幅下调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有利于公司成本控制。

  2016年年底光伏电站规模预计达到1.75GW。公司于2014年进军太阳能电站领域,目前并网地面电站装机容量达1.05GW,管理层预计2016年新增装机700MW,至今年年底可达1.75GW的光伏电站规模。中投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