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天合光能季度出货量创行业纪录超过1.7GW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973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摘要:

天合光能日前报告2015年第三季度组件出货量创纪录,超过此前目标,并在光伏行业创下新的季度出货量纪录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25日讯 天合光能日前报告2015年第三季度组件出货量创纪录,超过此前目标,并在光伏行业创下新的季度出货量纪录

  领先的“硅基组件超级联盟”(SMSL)成员天合光能(NYSE:TSL)日前报告2015年第三季度组件出货量创纪录,超过此前目标,并在光伏行业创下新的季度出货量纪录。

  天合光能报告,出货量为1,703.2MW,包括对外出货1,353.2MW以及对其自己的下游光伏发电项目出货350MW。组件总出货量季度同比提高38.3%,年同比提高60.1%。

  该公司还大幅提高全年出货量目标,从此前上调后的4.9GW至5.1GW提高至5.5GW至5.6GW,巩固其作为2015年全球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的地位。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评论道:“尽管我们经历了Solyndra诉讼的解决及汇率波动造成的一次性负面影响,但是我们季度业务坚实,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组件出货量创纪录达1.7GW,使我们实现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自创立以来累计组件出货量超过15GW。第三季度我们还并网251.9MW的项目,使我们总共保留项目达610.4MW。这进一步加强了我们作为一家领先的组件制造商的地位,并且很好地定位我们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太阳能项目参与者。我们在中国和美国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对两个市场的出货量创纪录,并且继续执行我们的战略,提高在印度和泰国等新兴市场的占有率。新兴市场已经成为我们过去两个季度出货量的第三大目的地。”

  天合光能报告净收入为7.926亿美元,季度同比提高9.6%,年同比提高28.5%,其中包括来自下游太阳能发电项目一千五百三十万美元的电力收入。

  毛利率为17.4%,而2015年第二季度为20.0%,2014年第三季度为16.7%。

  天合光能报告第三季度运营收入为五百八十万美元,而2015年第二季度运营收入为六千零七十万美元,2014年第三季度为三千五百六十万美元。

  该公司指出,其非GAAP运营收入,不包括Solyndra解决条款的影响,为五千零八十万美元。Solyndra解决条款涉及在该美国CIGS薄膜生产商破产后起诉一些中国光伏制造商。

  天合光能的普通股股东应占净亏损为两千万美元,而2015年第二季度其普通股股东应占净收入为四千零九十万美元,2014年第三季度其普通股股东应占净收入为一千一百五十万美元。

  天合光能表示,其OEM马来西亚设施以及OEM越南设施正在进行产能提升,将供应当地区域市场。

  该公司指出,第三季度末内部硅锭产量约为2.3 GW,而硅片产量约为1.8GW。

  该季度末太阳能电池产量为3.5GW,光伏组件产量约为4.7GW。

  天合光能在其第三季度收入电话会议中表示,其计划到2016年底扩大内部硅锭生产至2.4GW,而硅片生产将增加至1.9GW,仅增加100MW,预计这可能来自升级以及消除瓶颈。

  然而,预计到2016年底内部太阳能电池产量将达到4.8GW,提高1.3GW,而预计到明年年底内部组件产量将达到6.1GW,提高1.4GW。

  管理层预计2016年资本支出将实现产能扩张目标,约为三亿美元。

  天合光能表示,其预计2015年第四季度将出货1,500MW至1,650 MW的光伏组件,预计其中1,350MW至1,450MW将向第三方客户出货。

  该公司预计,2015年第四季度并网280MW至320MW的光伏项目。天合光能表示,2015年第三季度其并网总计251.9MW光伏发电项目,其中包括在中国38.9 MW的分布式发电项目以及213.0 MW公共事业项目。

  天合光能表示,其总计拥有610.4MW的下游营运资产可以发电,其中包括在中国588.2MW、在美国4.2MW以及在欧洲18.0MW。中国588.2MW项目包括513.0MW的公共事业项目以及75.2MW的分布式发电项目。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