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自掏3000元即可装3kw家庭光伏电站
中安在线 |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1057 发布时间:2015年7月2日
摘要:

家庭光伏体验店正在进军合肥乡镇。这意味着,家庭光伏电站正在由聚光灯下迅速走向市场化。对于村镇家庭光伏的争夺战已经打响,地推已经悄然铺向各级村镇。

    硅业在线赢硅网72日讯 家庭光伏体验店正在进军合肥乡镇。这意味着,家庭光伏电站正在由聚光灯下迅速走向市场化。对于村镇家庭光伏的争夺战已经打响,地推已经悄然铺向各级村镇。

合肥首家家庭光伏体验店开张

岗集镇镇政府门口。在一片烟酒销售、家电专卖招牌之中,一块橙色的“家庭光伏电站服务站”招牌刚刚树立。

站长郑传远就是岗集人。新店开业,不到30平方米的服务站被挤得水泄不通。有人了解情况后,又回家拉着街坊、亲戚过来继续看。这大大超出郑传元预料,“(家庭光伏)就算在合肥也是个新生事物,没想到村镇的接受程度还挺高。”

一个多小时,郑传远签了21单。三种容量的光伏电站,3kw、4kw和5kw,5kw光伏电站的签约量占到一半以上。郑传远说:“三种容量电站都能拿初装补贴,容量越大补贴越高,合肥市农户最高补贴2万元,一个户口簿只有一次机会。所以都选大的。”

一年前,为了安装家庭光伏电站,长丰岗集镇大姚村的单鑫还得跑到高新区的厂家那里才能申请到。如今,他的同乡张祖勇在家门口就签了户用光伏电站合同。这意味着,家庭光伏争夺战已在村镇打响。

皖企在肥将建20家光伏体验店

据记者了解,岗集店为合肥首家光伏体验店,由国内光伏业领军企业阳光电源(300274,股吧)建立。阳光电源电站事业部市场总监李琛告诉记者:在岗集之后,肥东白龙和肥西官亭的体验店也将开张。公司计划在未来在合肥各级乡镇开设超过20家光伏体验店。“在这个阶段,对家庭光伏电站来说,产品的体验比销售更为重要。”李琛认为。实际上,领军企业已经着手整个市场的“教育行动”。体验店内,阳光电源不仅设专区展示家庭光伏发电原理、并网流程、补贴政策、收益测算,还将核心设备专项陈列,并通过沙盘直观展示光伏发电系统。

这些体验店亦同时在乡镇一级接触第一波的尝鲜者,为企业积累安装经验、优化用户体验。郑传远的体验店已经可以为有安装条件的用户提供从申请、勘测安装到并网服务的一条龙服务。

谋划“银企保”金融新模式

与此同时,一些更为彻底的市场化手段正在被引入家庭式光伏发电领域。

此前,对于家庭式光伏发电补贴主要来源于政府。以合肥市为例,除国家发电量补贴外,市财政还按装机容量一次性给予初装补贴,其中城镇居民每瓦3元补贴,农户每瓦4元补贴,单个电站补贴不超过2万元。以3kw容量电站为例,初装总价27000元,初装补贴可达到9000至12000元。

据了解,阳光电源正在该领域谋划全新的“银企保”金融模式。银行专项贷款将被引入,“贷款利息就是基准利率,引入的结果就是,用户只需要3000元就可以安装3kw家庭电站,后期用发电收入还款即可,极大地降低了用户投资压力。”除此以外,阳光电源还引入保险公司为用户提供专属定制电站保险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年,国家能源局已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发展分布式光伏。分析人士称,在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及“能源互联网”等新概念推动下,光伏产业将步入发展快车道。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池生婷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hist@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