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松下加速发展屋顶光伏 铟镓硒碲可望受益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736 发布时间:2015年5月29日
摘要:

日前,日本松下集团决定在2015财年(2015年4月-2016年3月)将太阳能电池国内生产计划增加150MW,这样松下集团太阳能电池年度总产量将突破1GW。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29日讯 日前,日本松下集团决定在2015财年(2015年4月-2016年3月)将太阳能电池国内生产计划增加150MW,这样松下集团太阳能电池年度总产量将突破1GW。松下集团曾宣布将扩大国内太阳能电池和模块生产规模来满足日本日益增加的屋顶光伏发电需求。据悉,松下集团今年将共计投资95亿日元(相当于7800万美元)在岛根县和滋贺县分别建一座太阳能电池生产厂和一座模块生产厂。

  2012年7月,日本政府开始实施上网电价补贴政策来刺激国内可再生能源发电市场。据日本政府2015年1月统计结果显示,日本政府已经审批通过71GW的光伏发电装机,其中16.2GW已经装机发电。上网发电补贴政策主要是针对大规模光伏发电系统,就是日本政府所谓的“百万光伏”计划。

  但是,随着税率下降以及大面积的土地越来越稀缺,日本国内的光伏发电的需求投资已经从大面积的光伏发电系统转向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松下集团认为“净零能耗”住宅和写字楼在日本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日本政府和各地方政府在此方面的积极性非常乐观。对于屋顶太阳能电池,铜铟镓硒薄膜电池不仅满足不衰退、成本低的要求,而且满足弯曲的需求,避免了晶硅电池衰退和高成本的缺点。

  太阳能是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着日益广泛的应用,其中之一就是通过太阳能电池将太阳光转换为电能。太阳能能源的利用属于新能源应用的一种,是减少现在已经被严重破坏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的重要措施。随着人们对清洁能源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应用到太阳能电池上的稀有金属需求将逐步得到释放。

  太阳能电池主要是以半导体材料为基础,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光电材料吸收光能后发生光电转换反应,根据所用材料的不同,太阳能电池可分为:1、硅太阳能电池;2、以无机盐如砷化镓III-V化合物、硫化镉、铜铟硒等多元化合物为材料的薄膜太阳能电池;3、功能高分子材料制备的太阳能电池;4、纳米晶太阳能电池等。

  据了解,约有3%的稀有金属铟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这一比例正在逐年上升。业内人士预计,作为第三代太阳能电池,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今年在薄膜太阳能电池市场占比将达到43.3%。

  铜铟镓硒薄膜电池和碲化镉薄膜电池的主要制造原材料为铜、铟、镓、硒,碲和镉等材料以及制备过程不存在污染的问题,而且我国稀有金属资源具有优势,在下游应用方面也是最大的需求方,在技术不断成熟的情况下,适宜用到屋顶发电和家庭玻璃发电的薄膜电池将有极大的市场空间。铜铟镓硒薄膜电池和碲化镉薄膜电池的快速发展,必将会增大原材料铟、镓、硒、碲等稀有金属的消费需求,也会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关注铟、镓、硒和碲等稀有金属。作为全球稀有金属交易量和库存量最大的现货交易平台,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凭借独有的交易和投融资功能,不仅成为太阳能电池产业链上重要的原料供应端也将成为产业融资链中的重要一环。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张茜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zhangx@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