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中核集团南大港40MW光伏电站全部并网发电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1004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2日
摘要:

18日,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中科索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40兆瓦生态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实现汇能电站全部并网发电。成为河北省2014年新能源备案项目中第一个投产的光伏发电项目,实现了中核集团在冀光伏发电项目“零”的突破。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22日讯 18日,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中科索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40兆瓦生态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实现汇能电站全部并网发电。成为河北省2014年新能源备案项目中第一个投产的光伏发电项目,实现了中核集团在冀光伏发电项目“零”的突破。

  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中科索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由中核集团全资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这个生态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是将光伏电站与生态农业相结合,主要分为光伏发电区、牧区、种植区和苜蓿加工区四个区域。这个项目占地1827.57亩,总投资为3.69亿元,并新建一座110千伏变电站,送出线路达17千米。项目于今年8月20日开工兴建,经过4个月的昼夜施工,12月8日,光伏发电区40兆瓦汇能电站实现四分之一光伏方阵投产发电。12月18日,40个光伏方阵实现全部投产发电,成为“当年核准、当年开工、当年首个投产”并创造“沧州电网建设历史速度”的大容量光伏项目。目前,牧区、种植区和苜蓿加工区正在规划筹备中。

  光伏区实现全部并网发电后,每年可向国家电网输送4574.8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与同等装机容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4万吨,节水约16.4万吨,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硫约28.7吨、二氧化氮约97.2吨、二氧化碳约3.76万吨。在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同时,可加快河北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改善沧州地区的能源结构。光伏支架在地面上用机械打螺旋地桩,无混凝土浇筑,不破坏农耕地,对农田及农作物无污染,可随时还田,是利用太阳能发电的节能型低碳绿色环保发电项目。

  据了解,生态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在不改变农用地性质的基础上,将光伏电站与生态农业相结合,地面种植苜蓿,苜蓿具有固氮作用,可提高盐碱地的利用率,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对改良土壤也将起到一定的作用,既有利于生态环境和土地资源的保护,又有利于新农村建设和发展。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