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天合光能工业级多晶、单晶太阳能电池效率刷新世界纪录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1240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摘要:

2014年11月17日,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宣布,经第三方权威机构测试,其自主研发的大面积(156×156 mm2)工业级多晶太阳电池以及P型与N型单晶太阳电池刷新世界纪录。这表明天合光能在高效多晶以及P型单晶与N型单晶电池研发上均已取得世界领先地位。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18日讯 2014年11月17日,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宣布,经第三方权威机构测试,其自主研发的大面积(156×156 mm2)工业级多晶太阳电池以及P型与N型单晶太阳电池刷新世界纪录。这表明天合光能在高效多晶以及P型单晶与N型单晶电池研发上均已取得世界领先地位。

  此次天合光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刷新世界纪录的多晶硅电池采用了叠加高效电池技术和高效多晶铸锭技术。经中国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试,其在工业级大面积方形多晶硅(156×156 mm2)衬底上获得高达20.53%的光电转换效率。

  单晶太阳电池分为P型与N型。天合光能刷新世界纪录的高效P型电池采用了先进的背面钝化技术和优良的陷光技术。德国权威的光伏研究所——Fraunhofer ISE测试标定实验室确认,其在大面积Cz硅片(156×156 mm2)衬底上达到21.4%的光电转换效率,打破了今年4月由德国ISFH研究所保持的21.2%的世界纪录。在N型电池方面,天合光能的研发人员结合全背电极(Interdigitated Back-contact,简称IBC电池)高效器件结构和先进的金属化工艺,在156×156 mm2磷掺杂Cz衬底上获得了22.9%的转换效率。该结果刚刚得到了日本电气安全环境研究所JET的独立确认,是156x156mmmm2级IBC电池新的光电转换率世界纪录。继本年度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共同研发的小面积IBC电池达到24.4%的行业领先水平以来,这是天合光能取得的又一里程碑式突破,标志着世界领先水平的IBC电池在产业化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

  “我们非常高兴的宣布科研人员在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最新成果。”天合光能副总裁,首席科学家Pierre Verlinden博士说:“虽然这些技术目前还未用于商业生产,但它们未来将融入Honey Plus 和IBC产品中。我们的目标是在不断创新的同时,将实验室技术应用到商业化生产中,从而进一步降低光伏发电的成本,让太阳能成为人人可用的平价能源。创新是天合光能可持续发展以及保持成功的核心要素。天合光能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从而巩固在全球光伏制造中的领袖地位”。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