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晶硅电池技术瓶颈大考 铜铟镓硒薄膜技术侍机而动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1221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摘要:

随着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技术近年来的韬光养晦,在中国政府开始着力解决当前社会耗能以及污染排放问题,力推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背景下,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吸引了更多投资商的关注。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13日讯 随着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技术近年来的韬光养晦,在中国政府开始着力解决当前社会耗能以及污染排放问题,力推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背景下,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吸引了更多投资商的关注。甚至有央企业负责人提出,随着时间推移,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将可能会逐渐替代部分晶体硅光伏发电产品。在今年5月份的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全球唯一一家能够大规模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生产线的(拥有铜铟镓硒量产技术以及移交规模化铜铟镓硒交钥匙产线能力的)德国Manz公司就向记者介绍了其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项目在中国本土落地的可行性以及必要性。

  他们首先和德国巴登符腾堡邦太阳能暨氢能研究中心(ZSW)进行合作,完成了通过共蒸镀的技术产出的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0.8%。此后,他们并购了WürthSolar整条创新生产线而成。这样Manz有条件在大规模生产的基础上,对新材料和新的制造工艺进行测试和改良。

  在目前Manz的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技术路线图中,和晶体硅电池相比,引入Manz公司的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生产线,在一定规模基础上,相对较短时间内投资企业就可以获得很好的投资回报。他们认为,在中国生产晶硅组件的环保成本非常高,如果CIGS(铜铟镓硒)薄膜电池能在中国本土进行生产,项目将会非常具有经济性以及前瞻性。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